【凱鈞專欄】毛孔問題大作戰!實現韓妞零毛孔卵殼美肌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凱鈞專欄】毛孔問題大作戰!實現韓妞零毛孔卵殼美肌

122227

不少人對毛孔有迷思,但擁有健康的毛孔是健康肌膚的根本。健康的毛孔在肌膚上看起來細緻平整,具有良好代謝功能,所分泌出的皮脂能與補充的水分確實發揮油水平衡作用,膚表呈現平滑有光澤狀態。透過正確的保養觀念及適當的護膚習慣,就能幫助毛孔維持健康,也能延緩肌膚老化及其他肌膚問題的產生。

撰文/凱鈞  整理/王諺玫  圖片/凱鈞提供、明周資料庫、各品牌

122228

改善NG毛孔膚況有對策!

1222291.出油毛孔——適度清潔搭配控油補水呵護

毛孔排出的「油」,就是對肌膚是極重要的「皮脂」,在臉上形成一道保護膜,能避免外在因子刺激及侵害,同時避免水分散失。一旦皮脂分泌過多,加上肌膚代謝的老化角質堆積,就容易產生惱人的白頭粉刺。粉刺若沒有被妥善處理將使毛孔撐大,就算物理清除後也難以變小。而白頭粉刺再經過氧化並與空氣髒汙接觸後,就會形成黑頭粉刺。針對此情形,其實只要透過適度清潔,選用適合且具控油補水效果的保養品就能有效減緩毛孔出油困擾。

 

1222292.發炎毛孔——同步代謝調理與抑菌

若毛孔缺乏適度清潔或過度清潔、妝沒有卸乾淨,加上生理失調,飲食不均衡,作息混亂或壓力太大,甚至大力擠粉刺,都會增加毛孔發炎的可能性。分泌過剩的皮脂及粉刺是痤瘡桿菌最愛的糧食,毛孔因而發炎,形成常見的丘疹型、膿泡型、甚至囊腫型的痘痘,並在痘痘褪去後留下深淺及範圍不一的色素沉澱,若亂摳亂擠痘痘更可能會造成凹洞型的痘疤產生。

建議使用皮膚科開立的藥膏,或是打消炎針幫助消痘,也可以嘗試使用具有調理毛孔及抑菌效果的抗痘保養品,杏仁酸、水楊酸等果酸都具有優異代謝多餘角質及分解皮脂的作用,而茶樹精油則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

 

1222293.老化毛孔——加強防曬與使用含維他命A成分護膚品

隨著年齡增長、或長期沒有做好防曬,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而缺乏彈性,這時以前沒有妥善保養留下的粗大毛孔,將隨著地心引力向下掉,在鬆弛的肌膚上形成水滴狀毛孔。鬆垮皮膚加上粗大毛孔會讓臉蛋顯得更沒精神。而紫外線是老化毛孔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清潔之外,同時應要有防曬的習慣。針對已生成得老化毛孔,除了透過醫美手術改善,也可以使用含有維他命A酯、A醇的保養品,這些成分並非A酸,作用性也比A酸來得更加溫和。

 

122232

b‧liv 毛孔幼細 夜用精華,15ml,NT1,590。

122233

Neogence 杏葡酸肌光煥采精華,30ml,NT1,500。

122234

Klehl's  藜麥煥膚精華,30ml,NT2,400。

 

122235時尚美妝專家凱鈞

健康產業管理學碩士,以優雅保養與時尚彩妝見長,作品於亞洲各地分享。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7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