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ega Veneta針織情懷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Bottega Veneta針織情懷

119663

重點在於纖細修長的輪廓,帶有柔軟及律動感,相當感性。貼身的針織品,提供一種獨特親密的穿搭體驗。──Tomas Maier

【撰文/呂安緁;圖片/Bottega Veneta】

 

很少有一位設計師如Tomas Maier一般,明明上季還在歌頌戶外運動的美好,並擷取航海、登山運動細節元素,傳達品牌少見的年輕與動感;日前登場的秋冬系列大秀,又再度拾起過往一貫的成熟與優雅,讚嘆經過歲月淬鍊的成熟韻味。
誠如他在秀後接受採訪時所說,「易於穿搭,這是我們創作服裝的初衷。不是為了時裝秀,而是為了人而設計。我總是以他們為中心來思考,什麼樣的單品才最適合他們的生活。」綜觀秋冬系列,不管是富有70年代風格的長身大衣與男裝寬管褲,或是富有50年代風情的編織毛衣,與落在膝下的優雅裙裝和洋裝,幾乎每一件都是你我日常可以穿著,甚至可以輕鬆與衣櫃其他服裝相互搭配的實用單品。
只是進一步貼近細看則會發現,這個系列並不如你我想像中那麼簡單。一向著迷於創新和工藝的Tomas Maier,這季選擇以針織作為設計的起點,整個系列幾乎都是採用貼身柔軟的針織布料,例如開場的黑色長大衣與寬管長褲,乍看像是平織布料,其實採用的是細密針織素材;看似豐盈的斜紋軟呢布料,同樣是針織材質,間中更細細縫綴上小小亮片,呈現如金蔥布料般的閃耀感。
低調的奢華,則透過鑲綴在針織軟呢間的小小亮片,或以黑色管珠在衣身勾勒立體紋路,誠如他所說:「我喜歡比較低調的效果。有些本身就相當華麗的東西,其實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因此,看似簡潔俐落的格紋風衣外套,其實是用不同品種的蛇皮拼接而成;衣身看似綴以硬挺烏干紗,其實是用黑色管珠細細縫綴而成;或是進一步利用繁複的刺繡,在馬甲上衣創造出與下身裙裝相同的針織圖紋。女性化的浪漫情懷,雖以過往少見的碎花布料呈現,依然不忘以裁成條帶後再交織縫綴,或乾脆層疊以黑色薄紗,玩味朦朧之美。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2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