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ès絲巾的故事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Hermès絲巾的故事

118723

【撰文/吳國瑋;圖片/Hermès】

 

雖然已離任多年,然而Martin Margiela當年為Hermès女裝系列一手打造的極簡奢華路線,仍有著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幾乎已成為品牌的風格定調,期間除了Jean Paul Gaultier曾短暫跳脫之外,後續接任的設計師多循此發揮,百變不離其宗。承繼Margiela安特衛普血統的Nadège Vanhee-Cybulski,歷經Céline和The Row的極簡奢華主義薰陶,自然更是深諳此道。

今年秋冬Vanhee-Cybulski毫無意外地再以黑、象牙白、駝色、鐵灰、勃艮地紅等大地色系貫穿新裝,而小羊皮、喀什米爾羊毛、絲緞等材質也不脫品牌標榜的奢華定位,然而她取材自家經典絲巾為靈感所延伸出的領型變化、不對稱的剪裁結構和幾何形的色塊,以及霧面和亮面的同色拼接設計,都展現了她制約式的新觀點。

除了以色塊拼接與細緻的壓褶為輪廓簡約實穿的日裝帶來低調之中的變化,一系列以矩陣排列的鉚釘刺繡,讓人領教Hermès女子少見的個性和小叛逆;而晚裝系列取材自絲巾靈感的斜裁、拼縫和不規則下襬的搖曳感,更是在一貫的知性沉靜中偷渡幾許浪漫氛圍。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1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