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時裝實驗室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Loewe時裝實驗室

118722

【撰文/吳國瑋;圖片/Loewe】

 

接掌Loewe三年多以來,Jonathan Anderson將品牌的奢華精髓由具象的皮具雕琢轉化並提升至抽象的工藝追求,不僅成功帶領這個百年老牌再往時髦之列邁進,也將Loewe推向全方位時裝品牌的地位。今季依然選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位於巴黎的總部大樓辦秀,Jonathan大手筆搬來與品牌同樣根源西班牙的超現實主義大師米羅的畫作真跡,並利用大樓內的水泥稜角柱布置成如藝廊般的場景。

延續前一季有機體與無機體的概念,Jonathan這回嘗試以竹子纖維針織搭配尼龍、蠶絲與嫘縈的混紡,還以貼飾法將各種金屬構件手工融入牛皮、絲緞和羊毛面料上,甚至取材金屬環串聯成一件鍊甲長洋裝,都是金工工藝的創新與突破。系列中最驚人之處在於一件褐黃色長裙,遠看是鉤織網眼設計,近看卻是以工業用橡皮筋手工編織而成,卻又出奇地如一般布料般有絕佳的垂墜度和擺動感,Jonathan可說是將他無機體有機化的實驗完美展現。

取材皮料、絲緞、棉麻等各種素材的編織凸顯裝飾工藝的能力,Jonathan拿手的解構戲法則讓襯衫和工作服變形為一系列的洋裝與大衣。不同於前季的直身輪廓,秋冬系列著重於身型的雕琢,從精準貼合的肩線往下延伸出富含擺動感的線條,以不規則下襬的長裙貫穿全場,Jonathan甚至以經過嚴密計算的密度和排列做出各種壓褶效果,讓面料更加服貼於身體,並且能隨著走動而有搖曳生姿的美感。如藝廊般的時裝實驗室裡,Jonathan Anderson再次展現他天才般的設計功力。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1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