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效講堂「瑯琊榜之二代上菜」二代接班展現澎湃創意

記者: fiona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綜效講堂「瑯琊榜之二代上菜」二代接班展現澎湃創意

118349【記者周蘭君報導】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對於扛著老招牌的第二代經營者而言,如何在既有版圖中,展現新世代接班的創意與能量,考驗著二代經營的智慧與勇氣!中衛中心和金融研訓院針對二代接班常面臨的議題,於「綜效講堂」邀請3位新世代接班人,4月9日(六)華山1914文創園區,與民眾分享自我創新與突破的甘苦談。

呼應二代的創新創意,論壇也一改常態,以體驗式講座來進行,活動當天以消費者體驗旅程安排體驗菜色,由前菜、主菜到點心,二代們親自端出自家好菜:

s用味覺帶你環遊世界的蔬菜  植物工廠~美蔬菜~冰花葉、生蠔葉

s自家養 節氣食  科技牧場~~花田喜彘~烤乳豬

s跨越時間與空間維度的甜點  百年時尚~~郭元益~巧糕仔、珍珠奶軋

118351美蔬菜由機電工程起家,後轉型投入植物工廠,位於桃園的植物工廠佔地5,000坪,二代總經理羅信沂表示:「美蔬菜擁有20幾間環控室,可以摸擬各個國家作物環境,透過環控突破產地限制,不論是1公斤售價高達1.2萬元原產於非洲的冰花,或是大西洋沿岸的生蠔葉、義大利芝麻葉、中古世紀法國名媛美容聖品海茴香、台灣藥王金線蓮…等,不用出國,在美蔬菜就能用味覺環遊世界。」推廣至今擁有22個銷售據點,創下年營收破億元佳績。

花田喜彘張勝哲創辦人係為永隆牧場第三代,曾是年薪百萬科技新貴,頂著英國格拉斯哥大學MBA及中興大學應用數學資訊組碩士雙學位光環,接下六十年牧場,脫去西裝,餵豬、洗豬,張勝哲表示:「一路以來投資上千萬改建豬舍,運用在科技業工作的經驗訂定SOP,導入環控設備,我們4個員工即可以輕鬆管理5,000頭豬。」通過台灣安全農法、產銷履歷等認證,飼養出肉裡含有B-胡蘿蔔素的豬,以及「#‎FacePork」APP肉相評析系統,快速的在創辦新品牌後,以自家養 節氣食理念攻下年營收5,000萬元的新市場。

118350創立於1867年的郭元益,全台25家分店,佔有台灣四分之一的喜餅市場,年營業額15億元。年輕的郭建偉副總為第五代傳人,原本攻讀建築而後出國深造商業行銷,回國後即投入家族事業,在郭元益既有糕餅、木村屋烘焙、婚紗、觀光工廠四大事業體外,推出綠標生活館創新經營型態,以及年輕新品牌House of Kuo。郭建偉表示:「新品牌HOK希望帶著糕餅的DNA,開啟一場跨域的食材實驗,活動中品嚐的珍珠奶軋是融合了阿公時代的糕餅和年輕人最愛手搖飲;巧糕仔則是以深具米食文化特色的綠豆糕為餡,外覆法式經典巧克力,創造跨越時間與空間維度的甜點,展現百年食尚的創意實驗。」

活動當天二代端上精心料理的「美食菜餚」,和「創新經營好菜」,在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熱情提供的華山1914的文創空間氛圍中,品嚐各家業者端出的精心美食,以及Solo pasta王嘉平主廚的拿手烤乳豬,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林俊鴻秘書長也不禁伸出大姆指按個讚,民眾開心品嚐一場澎湃的知識和美食雙重體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9 2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