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味蕾!台北喜來登推出法國白蘆筍美饌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清新味蕾!台北喜來登推出法國白蘆筍美饌

117450

【編輯/Stephie;圖片/台北喜來登】

擁有「貴族白美人」之稱的法國白蘆筍在春意盎然的時節翩然登場,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於4月26日至5月29日推出【春筍盎然】法國白蘆筍美饌,由許漢家主廚嚴選空運來台的法國3A級白蘆筍,精心烹調4款季節限定佳餚,包含前菜「法國白蘆筍,紐西蘭帝王燻鮭魚,明蝦,鮮貝,嫩葉沙拉,香柚醬汁」(TWD800)、湯品「法國白蘆筍卡布奇諾湯搭香脆培根」(TWD500)、熱前菜「嫩煎鵝肝,法國白蘆筍,輕炒黃蘑菇,馬德拉酒醬汁」(TWD1,300),及主菜「香煎黑貂鱈魚,法國白蘆筍,香檳濃汁」(TWD1,500),並首度推出「慢煮法國新鮮白蘆筍」(TWD400/單支),可搭配溫泉蛋、荷蘭醬汁及奧賽嘉魚子醬,邀請賓客一同領略清甜白蘆筍味道之變化,品嘗大地賦予的清新甜美滋味。

117451

白蘆筍的珍貴之處在於稍縱即逝的產季及培植技術的不易,嬌嫩的白蘆筍需生長在乾燥少雨的環境,且土壤溫度需維持在攝氏16到19度,生長過程更是不能接觸到陽光,收割時需趁陽光尚未照射到前進行採收,保持白蘆筍色澤白皙動人、質地脆嫩多汁的鮮美口感。安東廳許漢家主廚特選法國空運來台、每根直徑超過32mm,口感細緻味道濃甜的頂級3A級白蘆筍,以白蘆筍經典佳餚融合創新料理,提供賓客豐富多元的美食體驗。

117452

前菜「法國白蘆筍,紐西蘭帝王燻鮭魚,明蝦,鮮貝,嫩葉沙拉,香柚醬汁」以慢煮的方式保留白蘆筍的鮮甜多汁,搭配多款海味及季節時蔬的清脆口感,佐以主廚特調的香柚醬汁,為整道白蘆筍增添清爽鮮嫩。在歐洲,常以濃湯作法料理白蘆筍,「法國白蘆筍卡布奇諾湯搭香脆培根」主廚以熬煮8小時的老母雞湯為底,融合白蘆筍的清甜滋味,再佐以烘烤過後的脆培根,爽口解熱的美好滋味躍上舌尖。熱前菜「嫩煎鵝肝,法國白蘆筍,輕炒黃蘑菇,馬德拉酒醬汁」,白蘆筍在鵝肝滋潤下更顯清甜,搭配帶有杏仁香氣的黃蘑菇,以及口感清甜、酒氣香醇的馬德拉酒醬汁,酒香氣息於唇齒間,春意微醺浪漫之情從舌尖緩緩綻放。主菜「香煎黑貂鱈魚,法國白蘆筍,香檳濃汁」,將白蘆筍汆燙後以橄欖油香煎,完美展現其鮮嫩多汁的特點,與油脂均勻、肉質紮實Q彈的加拿大黑貂鱈魚互相襯托,透過法式香檳醬汁提升海鮮的細膩度,交織出令人陶醉的味蕾享受。

隨著近年來飲食風味回歸原味,今年也首度推出「慢煮法國新鮮白蘆筍」,主廚將白蘆筍慢煮12分鐘,清甜不減之餘還保留著纖維口感,白蘆筍的鮮嫩甜味,原汁原味地在舌尖上散發出來。品嚐白蘆筍的趣味在於透過多元的搭配組合,領略不同層次味道的變化,如半生熟的溫泉蛋,一刀劃下濃稠的蛋黃如火山岩漿緩緩流出,與白蘆筍搭配入口,甜香餘韻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也可嘗試歐洲的傳統品味方式,將慢煮的蘆筍以奶香濃郁的荷蘭醬汁佐味,更顯白蘆筍的清香細膩;或是佐以口感紮實的奧賽嘉魚子醬,滿溢海洋氣息的濃郁魚子醬最能襯托白蘆筍的軟嫩清甜,於味蕾綻放出無限感動。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8 0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