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放權限 出版者可直接發表內容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臉書開放權限 出版者可直接發表內容

【GRi草根影響力新視野/記者梁瓈月】

最近臉書又傳出新消息,將開放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給所有出版者,任何網站和粉絲頁經營者都可利用。這項權限的開放將讓參與的出版者可以直接在臉書上發表內容,而不用轉貼連結將用戶導回本身的網站,預計可以增加民眾瀏覽臉書的時間,同時增加廣告收益。
116812
(影像來源:臉書)

不過這項服務可能會讓家長傷透腦筋,畢竟從臉書問世以來,使用者遍及全世界,雖然科技縮短人與人溝通的時間,但也產生許多社會問題,除了網路詐騙更興盛之外,過度沉溺在網路世界也是一個大問題。

對這些負面的議題,前幾天臉書才響應台灣「全國反霸凌日」,分別針對家長、青少年提出網路安全須知建議,希望大家能共創一個美好的網路環境。

Facebook表示宣揚網路安全最重要的一環,應該著眼於家長、監護人與子女之間的溝通。縱使科技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方式,但若要讓兒童瞭解網路安全的重要性,「溝通」依然是最穩當的基礎。

臉書建議家長在第一次為孩子購買行動裝置時,盡早教導他們應該注意的安全事項並簽訂合約,遵守雙方協商後的守則。同時也要求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過度使用網路,而且家長最好在子女剛接觸社群媒體時,就彼此加入好友,打入孩子的社交圈,並適時針對各項議題給予機會教育,以便導入正確的觀念。

甚至臉書也針對先前校園凌霸的案例作出建議,建議青少年發文前應三思,想清楚發布文章可能會引發的效應,並強調要認清來往對象,留意陌生人,更甚者,還建議用戶也能檢舉不當的粉絲專頁、社團和活動,以及不實或冒充他人身分的個人檔案。

科技不斷的進步,臉書社群也不斷推出新服務,在人類涉入網路越深,許多人也憂慮,不知該如何面對逐漸顯露的社會問題,尤其青少年接觸網路的年齡大幅下降,加上亞洲的家長不擅與孩子溝通,許多教育議題浮現,除了臉書的建議之外,也許學校也可以增設一些溝通課程,針對網路社群的後續效應,指導家長以及孩子,老師以及學生如何在網路時代進行有效的溝通。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