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Young 打造亞洲首間 Iittala全新設計概念店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Michael Young 打造亞洲首間 Iittala全新設計概念店

116017

【文/Stephie;圖片/Iittala】

清新、明亮,一股讓人歡欣愉悅的氣氛悄悄地注入了台北城,原來是芬蘭國寶級的設計品牌Iittala打造的亞洲首間全新概念店。大量的玻璃材質搭配溫暖的原木牆,眾多Iittala的經典作品與新設計一字排開,讓人一目了然,還未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那股設計能量。

116018

Iittala 擁有135年歷史,至今已於全球開出超過200間的獨立店面與百貨專櫃,其中近5成、約90間的店櫃皆位於亞洲。由於台灣兼融亞洲各國文化,且位居韓國、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要衝之地,因此成為Iittala推出全新設計概念店的首選。

這次為了打造亞洲首間全新設計概念店,特別請來設計師Michael Young。Michael Young在亞洲從事設計創作有超過12年的時間,Iittala看重的就是他的國際觀以及對於亞洲環境與消費模式的熟悉,期望讓品牌豐厚但內斂的精神能以全新樣貌呈現。

116019

櫃台正後方的原木色牆面,刻有Iittala各式經典產品的形狀,彷若一只一只的木頭模具。而店內一目了然的設計概念,除了展現在模具牆面外,以大量几淨的落地玻璃牆面,搭配毫無遮掩的穿透層架展示產品,也是Michael Young針對亞洲消費習性的獨特設計。

「Iittala 所產製出的每一只精美玻璃餐瓷和擺飾品,都塑形自這些極具設計感的模具。讓我靈機一動,決定將這些一般消費者看不到,但卻是品牌作品基石的模具形狀,雕刻 在這片木頭牆面,讓所有消費者一目了然Iittala傳世百年並一路堅持以手工藝為本的品牌核心價值。」Michael Young如是說。

116020

116021

Michael Young 結合北歐簡約、俐落的設計風格,將Iittala全新設計概念店打造成宛若工藝精品藝術館般的氛圍,無論是經過或者走進Iittala亞洲設計概念店,都能一眼就發現品牌的獨特魅力,以及眾多設計產品,像是玻璃鳥工藝、Alvar Aalto系列,還有近期與日本潮流服飾品牌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跨界合作的聯名系列:Iittala X Issey Miyake,讓人好奇著想走進店內,更進一步認識這些設計。

Iittala全球創意總監Jeremiah Tesolin表示,「這是一間非常明亮、清新,充滿歡欣愉悅感的設計概念店,巧妙地將溫暖的原木牆與沁涼的落地玻璃完美結合,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充分想像如何和我們一樣,運用這些隨手可得的材料與元素,打造出和諧舒適的居家生活。」

116022

116023

Iittala全新設計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劍南路站2號出口,美麗華二館—美麗新廣場1樓)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6 1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