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3招安撫春日躁動肌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專家教你3招安撫春日躁動肌

111212

明明昨天低溫下探8、9度,今天卻又放晴回溫至20度,在變化劇烈的春季裡,肌膚難免受影響,如果沒給予適當的呵護保養,將引發粉刺、脫屑、敏感等情形!這回就邀請皮膚科醫師以及美容專家,提供安撫春日躁動肌的絕佳妙招!

撰文/王諺玫  圖片/各品牌 、翻攝自網路

 

1112131112141.搭配化妝棉護膚

膚表皮脂分泌會隨著溫度改變而出現變化,高溫時分泌量多,低溫時分泌量則少,於保養方面,需適度調整所用的護膚品,給予肌膚剛剛好的滋潤度。但每天更換保養品實在有點麻煩,美容教主牛爾就分享能沿用現有保養品的「化妝棉護膚法」。只要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拍打全臉後,再將保濕、滋潤的精華或乳霜塗抹於化妝棉上使用,透過擦拭,能給予剛剛好的滋潤度,至於肌膚沒法吸收的滋養,就會留存在化妝棉上,能大幅減低因天氣變化,肌膚不小心使用過度滋潤產品時帶來的黏膩不適感受。

 

1112142.溫和清潔搭配抑菌控油解決出油卻局脫屑情形

T字部位出現脫屑,但卻出油情形嚴重時,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明,這是由於皮脂過度分泌,導致膚表壞菌過度增生,而使游離脂肪酸出現所引起的發紅、搔癢、脫屑等脂漏性皮膚炎情形。這時除了至皮膚科問診醫師外,居家保養方面不該只是一味地加強清潔,建議以不含香料、低敏且溫和訴求的潔膚品潔顏,並以控油、抑菌品項修護協助改善。

 

1112143.含果酸乳液或凝膠改善閉鎖式粉刺

忽冷忽熱的氣溫變化,將使膚表水油失衡,加上又未適時調整保養品滋潤度,於是導致毛孔堵塞,引發各種粉刺問題。對此,除了更換護膚品或是改變用法外,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可選用添加果酸成分的乳液或是凝膠品項,局部塗擦於出油旺盛處,幫助代謝老廢角質,緩解粉刺問題。

 

111217Skincode柔淨角質換膚膜,75ml,NT1,980、 Neogence杏葡酸肌光煥膚組,NT1,580、Fucoi保濕抗敏潔顏凝露,150ml,NT750、Just Herb植物舒敏潔顏慕斯,150ml,NT980。(香草集有售)。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8 0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