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REUSET×米販咖啡,餐桌上的花見時光上菜囉!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LE CREUSET×米販咖啡,餐桌上的花見時光上菜囉!

107973

【編輯/Stephie;圖片/Le Creuset】

還記得Le Creuset推出的新品花漾系列(Flower Blossom)嗎?三種粉嫩柔美的色彩,展現花的美麗姿態。現在我們真的有機會在餐桌上賞花囉!Le Creuset將與 Café de Riz米販咖啡樂利店展開為期13天的期限限定合作,在3月23日(三)~4月4日(一)首度推出以Le Creuset花漾系列盛裝的期間限定餐點!

107974

期間限定餐點中備有三款精緻美味的飯糰,包括米販與RAW聯名,混合台灣米、日本越光米及糯小米,加上特選日本櫻花鹽漬的「RAW blend飯糰」,御皇米搭配日本宮城明太子的「明太子圓圓飯糰」,還有台灣生產的腐皮包裹御皇米及日本香鬆的「腐皮香鬆飯糰」,再搭配日本加賀棒茶品牌、炒米香氣四溢的玄米茶。而雙層的櫻花便當則再附上米販甜點主廚Roumanille Yann招牌的檸檬口味「旅行蛋糕」,及用花生、芝麻、抹茶作為延展口味的蛋白霜。

107975雙層-花見時光期間限定便當,售價380元,含櫻花鹽漬RAW blend飯糰、明太子飯糰、腐皮香鬆飯糰、配菜、檸檬蛋糕、蛋白霜及單杯玄米茶乙杯。

期間限定餐點採預約制,每日兩輪,第一輪時間為12:00-14:00,第二時期間為15:00-17:00。花見時光期間限定便當共分「單層」、「雙層」兩種,單層內容含櫻花鹽漬RAW blend飯糰、明太子飯糰、腐皮香鬆飯糰、配菜及單杯玄米茶乙杯,售價為260元;雙層內容含櫻花鹽漬RAW blend飯糰、明太子飯糰、腐皮香鬆飯糰、配菜、檸檬蛋糕、蛋白霜及單杯玄米茶乙杯,售價為380元。

107976單層-花見時光期間限定便當,售價260元,含櫻花鹽漬RAW blend飯糰、明太子飯糰、腐皮香鬆飯糰、配菜及單杯玄米茶乙杯

美好春日,就約好友們一起到Café de Riz品嘗一朵朵絢麗綻放櫻花便當,感受視覺、嗅覺和味覺的愉悅享受,一同在餐桌上賞花吧!

米販咖啡樂利店(02)2736-6166

(花見時光期間限定便當料理介紹請見第2頁)

 

107977

櫻花鹽漬RAW blend圓圓飯糰

RAW & Cafe de Riz聯名米款鹽味飯糰,是由台灣米、日本越光米以及糯小米所混成。吃之前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白淨的米粒之中藏著小黃點的糯小米。我們一般只用鹽來調味,希望你們都能直接感受到米的原味與混米的口感,此次與Le Cruset特別選用日本進口的櫻花鹽漬,增添色彩,也增添櫻花季節的氣氛。

明太子圓圓飯糰

選用口感近似日本新瀉產越光米的台灣御皇米,栽種過程引用秀姑巒溪上游清澈的高山泉水所灌溉,是我們精心挑選後作為我們飯糰餐的米種。搭配來自日本宮城的明太子,微烤過之後香氣四溢,引人食慾。

腐皮香鬆飯糰

同樣使用台灣御皇米,包裹台灣生產腐皮,以及日本香鬆。好吃的秘訣在於我們煮米的方式,快速撥米清洗,接著用好水浸泡米,除了依照季節氣候調整浸泡時間,也會依照米的新舊調整。米煮好之後第一時間打開攪拌,讓上下層米混合濕氣不沉澱,口感更好吃。

 

107978

旅行蛋糕 檸檬口味(只於雙層便當提供)

米販甜點主廚Roumanille Yann踏入甜點領域已有十年的時間,先後在三百年老店Dalloyau、人氣甜點店Des Gâteaux et du Pain和米其林三星及餐廳Pierre Gagnaire工作。來到台灣的他對於台灣水果品質感到驚艷,旅行蛋糕檸檬口味選用台灣檸檬,再加入杏仁來平衡整體口味,質地蓬鬆,卻又比一般在台灣嚐到的蛋糕更紮實。外層裹上薄薄糖霜,不僅讓酸與甜達到平衡,脆脆的糖衣更增添層次;搭配檸檬果凍讓整體風味更柔和。

 

107979

蛋白霜(只於雙層便當提供)

法式甜點中,材料與風味最純樸的原味蛋白霜是米飯甜點主廚Yann認為最得以輝映Café de Riz所傳遞的樸實精神。主廚刻意拉長低溫烘烤的時間,將簡單的原料--蛋白與糖--變化成口感「脆」、「酥」的蛋白霜,小巧的形狀設計,讓品嘗者方便一口入嘴。以原味蛋白霜的口感為基底,主廚特選了國人喜愛的花生、芝麻、抹茶作為延展口味的新創作,其中蛋白霜中夾心的口感更展現師傅的功力及巧思。

 

玄米茶

米販咖啡選用日本加賀棒茶品牌的玄米茶。玄米茶以糙米為主要原料,經過浸泡、蒸熟和滾炒等工藝與綠茶相佐而成,有綠茶的清香,又有炒米的香氣,營養成分高,咖啡因含量低,不管佐餐或搭配甜點都是絕佳選擇。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2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