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天!東京超人氣手紙社創作市集在華山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只有兩天!東京超人氣手紙社創作市集在華山

104342

【文/Stephie;圖片/小器生活】

如果還沒逛過日本超人氣企畫團隊手紙社所策劃的創意市集(Creaters Market),這次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月手紙社將為台北帶來兩日限定市集,網羅了活躍於日本的插畫家、手作作家以及印刷公司共七組人馬,齊聚手紙舍台北店所在的「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這難得的卡司與限定市集只在3月19日、3月20日兩天。

這次陣容有多堅強呢?包含了織品設計團隊kata kata會帶來一系列以自然、動物為靈感創作的織品(手帕、風呂敷布巾、布料…等),東京傳承四代的帽子職人chappo有許多適合日常穿著搭配的帽子,插畫家木下綾乃、大森木綿子的繪畫作品、明信片等,還有古書Modern Classic帶來許多1960~1970年代的生活相關書籍,非常珍貴。

在這兩天的限定市集中,不僅能有機會在現場直接與日本創作者們交流、分享,也可參加現場舉辦的體驗Workshop,像是在啟文社的活版印刷體驗,可印刷上喜歡的圖案與文字,製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記事本、筆記本,或是皮製的名牌標或杯墊;來自大阪的Retro印刷Jam則將待領參與體驗者製作出自己原創的包包,將現場畫好的圖製版,印製成托特包。市集加上工作坊,還有七組創意人士在第一線與參加者交流,這麼充實的創意市集只有兩天實在太短啦!

104343

104344

 

手紙社CREATERS MARKET創作市集at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

【参加作家】(作家簡介請見第二頁)

[市集]大森木綿子(插畫家)、kata kata(織品設計團隊)、木下綾乃(插畫家)、古書Modern Classic(舊書)、Chappo(帽子作家);[工作坊]啓文社印刷工業(活版印刷工作坊)、Retro印刷JAM(絹印網版印刷工作坊)

時間:2016年3月19日(六)〜3月20日(日)12:00〜21:00

會場: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園區中四b館)

聯絡電話:02-2351-1201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xqhuashan/

手紙社官網:http://tegamisha.com/

 

 

手紙社CREATERS MARKET創作市集at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

作家/工作坊的介紹:

104345

織品設計團隊kata kata

由松永武與高井知繪組成的kata kata:使用日本傳統的「型染」技術,製作的商品從手帕、風呂敷布巾,到布料及紙類雜貨、器皿等設計,kata kata創作的內容包羅萬象。從雕刻的形狀所蘊含獨有的世界觀,以及設計中充滿了對大自然或動物的愛,都是吸引眾多愛好者的原因。

104346

帽子職人chappo

位在東京,已傳承四代的帽子職人chappo,簡單中閃耀著獨特風格的設計。戴上了 chappo 的帽子,普通的日常穿搭也能搖身一變成為魅力十足的裝扮。除了夏天出門不可或缺的草帽,也有適合日常穿著的棒球帽或紳士帽。歡迎大家到現場來多多試戴,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104347

插畫家 木下綾乃

畢業於武藏野美術短期大學的木下綾乃,除了書籍的發行與雜誌插畫之外,同時也進行雜貨插畫繪製的工作。帶著對於文具及信紙的熱愛,她筆下討人喜愛的角色們,以簡單的墨水筆觸與令人傾心的色彩運用,描繪出豐富的雜貨世界。她持續不斷地以這些人物角色,創做出讓人擁有、使用起來都很開心的文具與刊物。

104348

插畫家 大森木綿子

將腦海中或身邊的事物以插畫呈現做成的明信片為主 ,也跨足書籍、包裝紙的繪製。運用水彩、彩色鉛筆、蠟筆等各種媒材,描繪出淡雅而優美的世界。在眾多作品當中,她的代表作之一,是細長形的明信片上的繪畫,獨樹一格的美深受大家的喜愛。

104349

古書 Modern Classic

專營線上及活動的舊書販售古書 Modern Classic。由店主挑選男性取向的舊書,他的另一半Kayo小姐挑選女性取向的書籍,他們用心蒐集了男女都能樂在其中的舊書。尤其是繪本及1960〜1970年代的生活相關的書籍,特別是料理及手工相關的書籍非常充足,有許多現在變得十分珍貴的舊書、舊雜誌。

104350

啓文社印刷工業

1955年創立於兵庫縣神戶市的啓文社,迄今已經創業66年,現在由第四代努力經營著。這次將在現場舉辦活版印刷工作坊。將古董印刷版與喜歡的活字版組合之後,做成獨一無二的活版印刷雜貨。印刷上喜歡的圖案與文字,在現場做出自己喜歡的記事本、筆記本,或是皮製的名牌標或杯墊等。

104351

Retro 印刷 JAM

位於大阪,使用特殊色墨水與有特色的紙張,受到平面設計師們喜愛的公司「Retro 印刷 JAM」,現場將有絹版印刷的體驗Workshop。這次將會將各位現場畫好的圖製版,印製成托特包。來做一個你自己原創原味的包包吧。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6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