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核心,剖析IKEA的大眾化設計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五個核心,剖析IKEA的大眾化設計

103628

【編輯/Stephie;圖片/IKEA】

作為瑞典設計的代表,IKEA如何讓設計融入生活、走入大眾,創造出大多數人都能享有的更美好生活?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系列活動以「Design Solution 瑞典設計展」作為首波展覽,自3月12日至4月1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展出。這次展覽反映近年來北歐設計的極簡機能主義於台灣大受歡迎,被視為北歐居家產業龍頭、瑞典居家品牌代表的IKEA宜家家居也參與展出,透過現場多項商品與影片呈現IKEA大眾化設計的五個核心面向。

103629

IKEA自1943年成立至今,除了延續瑞典設計簡潔與機能的設計概念,更開創居家展示間體驗、平整包裝、自行組裝等先例;此外,IKEA設計師們每年進行超過千次的家訪,希望能發掘人們在生活中的真實需求,設計能為大多數人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的商品。

IKEA行銷總監程耀毅表示,「IKEA自1943年成立至今,在世界各地獲得許多消費者的支持,承襲瑞典設計的核心概念,IKEA認為,好的設計應該同時兼具五個要素,除了好的外型、功能實用、好的品質以及對環境友善,更應該是人人負擔的起的,這就是我們說的『大眾化設計』。此次IKEA非常榮幸能參與2016世界設計之都在臺北首波展覽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瑞典設計與IKEA的品牌理念,讓居家佈置成為一種體驗、一種享受,是提升居家生活品質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103630

此次展覽,IKEA在展區設計了一個五角型平台,每一面分別代表大眾化設計的五個面向,展出在形式、功能、價格、品質與永續發展各個面向的代表性作品,從儲物櫃、層架、邊桌、扶手椅到吊燈、儲物盒等各式商品,每項商品都代表IKEA對大眾化設計的堅持與用心。IKEA更特地邀請設計師David Wahl來台進行演講,David Wahl在2015年以IKEA PS 2014吊燈獲得紅點設計獎;2016年更以無線充電的RIGGAD工作燈榮獲iF設計大獎。David將於3月26日上午11點於展區進行演講,讓大家更深入了解IKEA的創意設計思考,揭開IKEA獨樹一格的設計原力。

 

Design Solution 瑞典設計展
展出期間:3/12至4/10,10:00~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演講資訊:創意設計思考—關於IKEA的大眾化設計
時間:3/26 11:00~12:00
講者:David Wahl—IKEA產品研發中心設計師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5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