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待用餐券­─溫飽弱勢族群的胃

記者: 愛傳媒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愛心待用餐券­─溫飽弱勢族群的胃

 

 

9125191250金融風暴之後,經濟景氣景不佳,近年來興起待用餐券的概念。在萬華,社福中心和幾個店家默默地用這種方式,提供弱勢家庭三餐溫飽。

萬華社福中心邱慶雄主任表示社會局有愛心餐食方案經費加上社福中心的勸募,萬華區每個月固定可發放500~600張左右的餐券。萬華區有許多愛心捐贈,想為弱勢盡一份心力的人非常多,因此待用券一直有固定的捐贈人士或機關行號。尤其是近來柯市長倡導不要在龍山公園發放便當,因此有更多到社福中心的捐贈。邱主任認為這樣也是一件好事,至少資源可以集中到需要的案家手上,而不是隨意地發放。

愛心待用券的來源比較不是問題,最難突破的是配合店家難尋。邱主任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店家參與,尤其是中萬華這一帶的店家。讓弱勢族群在萬華都能溫飽,沒有人餓著肚子。

 

古早味便當:將心比心,我們只是做到我們能做的……

位於西昌街近桂林路口的「古早味便當」是長期配合愛心待用餐卷的店家。由於古早味便當還支援萬華區身心障礙者送餐的便當製作,忙到下午三點多老闆李小姐,才有空邊吃點東西邊接受訪問。

會成為社福中心的愛心待用券店家,主要原因是因為坐落在萬華,看到許多弱勢族群無法溫飽,於心不忍。李老闆說將心比心,人都有落魄的時候,要是哪一天是我們自己,一定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幫自己一把…。基於這樣的信念,萬華社福中心有需要幫忙的,她一定全力配合。

李老闆非常大方,給的餐食非常豐富。她說,菜色提供要多元,有飯有菜有肉營養才均衡。或許因為如此,店面的菜色非常多樣化。她說,許多人對弱勢族群有偏見,以她自己的觀察,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讓弱勢族群到店裡用餐就影響原有的生意。

訪問時間,剛好有幾位使用愛心待用券的客人,看李老闆跟案家們親切招呼,像是熟識多年的好友。李老闆說,重點是一視同仁,不要讓案家覺得和其他客人不一樣,她認為這是基本的尊重。

「其實我們店面想整修很久了,整修勢必要停業,停業後使用愛心待用券的人該怎麼辦?會不會沒東西吃….」李老闆一手邊忙著,邊說著她的憂慮。她也希望有更多店家可以一起加入,提供更多愛心待用券的餐食選擇,一起溫飽需要幫助的人。(郭怡伶採訪)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22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