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三千人元宵踩街,打造萬華愛心用餐網絡

記者: 愛傳媒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艋舺三千人元宵踩街,打造萬華愛心用餐網絡

912359123491233

 

艋舺三千人元宵踩街,打造萬華愛心用餐網絡

2月21日元宵節前夕,一年一度的艋舺踩街有3000多人共同參與,共分為四條路線,於和平青草園集合。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並參與仁濟線的踩街,與社區的老人家,身障者與小朋友,財神爺一同拜會友善店家,希望促成萬華愛心用餐網絡。

 

艋舺踩街活動已經邁入第九年,由「台北仁濟院」、「西門扶輪社」、「立心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萬華社區協力聯盟」共同主辦,今年以「讓呷飯成為愛心的起點」為主題。

 

台北仁濟院林明成董事長提到,台灣過去10年間,食物類價格大漲了42.25%,但薪水只增加9.14%,萬華區低收入戶居臺北市之首,受到社會經濟環境影響更大,所以萬華社區協力聯盟與社區裡的各個社福團體,將今年的主題訂為讓呷飯成為愛心的起點,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區力量一起來投入,打造一個艋舺的愛心用餐網絡。

萬華兒童服務中心許水鳳主任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將從“呷飯”開始,號召社區夥伴一起關心社區中吃不起的族群,包括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街友等,希望民眾能夠踴躍認購待用餐卷,更多的小吃店,餐廳加入提供待用餐的行列,讓餐廳可以成為愛心的發散地,協助這些弱勢族群更容易的得到幫助。

目前已有200多個店家參與活動,16個店家成為待用券使用商家,熱心店家與民眾認購了1000多份待用券,民眾若想詢問有關待用餐卷的事宜,可以接洽萬華社區協力聯盟2336-1881分機15黃社工或至龍山寺與西門等20個捷運站索取踩街報。

活動現場並有20幾個萬華地區的社服、醫療、警政消防等團體設攤,讓民眾更加認識萬華地區的社會資源,台北仁濟院並準備了猴年燈龍,贈送給現場的民眾。

 

 

歡迎支持“愛心待用餐”

 

一、待用餐募集緣起:

   台灣近年來受到經濟環境低落的影響,在我們服務的對象群中,有越來越多落入貧窮線的家庭無法好好飽食三餐。萬華社區協力聯盟邀請您一同來建立

「萬華愛心待用餐資源網絡」,讓兒少、老人、身心障礙者、經濟弱勢的家庭可以好好吃上一餐,現在您只要花80元就可以為吃不起的艱苦人募得一餐,讓“呷飯”成為愛心的起點,希望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二、支持待用餐~您可以這麼做:

  1. 直接聯繫萬華社區協力聯盟/代表窗口: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

     黃小姐  2336-1881轉分機15

  1. 您可以選擇指定給下列有待用劵需求的社福團體:

臺北市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臺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臺北市萬華兒童服務中心、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臺北市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立心慈善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社區實踐協會、臺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服務中心、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萬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等

  1. 社福團體會開立「愛心待用餐劵」的捐款收據給您。

   4.萬華社區協力聯盟每個月追蹤待用餐捐贈數量、使用族群、使用量,並定期

     於萬華社區協力聯盟網站上公開徵信。

     網站網址:http://haleluya.cc/web/wh108/index

三、待用劵服務合作店家募集中~

   ※目前參與合作的店家有16家:85度C萬華(廣州店)、萬美自助餐、路易莎咖啡(龍山店)、全家便利(廣州店)、全寶記燒臘、陳記麵線、海天香餃、太和糕餅、可柔美佳美、熊爸早午餐、意心蓮素食館、好日子義式餐坊、阿章小吃店、東瀛池上飯包(萬大店)、佐之味甜不辣等。

   ※持續邀請萬華區的友善店家加入!!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22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