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陌生人拍的老照片,拼接成古典小說般的浪漫風景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收集陌生人拍的老照片,拼接成古典小說般的浪漫風景

每每到朋友家作客,看到朋友在一大面的牆壁上掛著一張張照片,就好像生活成長史一樣,與大家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就覺得好羨慕,希望自己家中也能騰出空間,用過去與現在的自己打造出的一面風景。

 

洛杉磯藝術家 J。Frede 也有類似的想法,不過他不用自己拍的照片,而是從跳蚤市場搜集照片,將類似的景物拼湊在一起,放在客製化的相框中,組建出新的景色!

 

這些照片在攝影師眼中,代表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但到了 Frede 手中,卻好像拼圖一樣,拼出了虛擬的景色,還幫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搭起了「照片」的橋樑。像是許多人或許曾在公路邊的休息站中,僅管目的地不同,或者探親,或者旅遊,或者公差,卻都曾對著幾乎一樣的山巒拍下照片,這些照片如果就只留在相機中,或許就只是生活中某個短暫片刻,但經過Frede的拼湊後,成為新的山巒,有著另一種連綿起伏,也讓照片中的景色變得更豐富。

 

特別訂製的木框也為這系列作品增色不少,雖然 Frede 堅持不使用自己的照片,只使用陌生人所拍攝的照片,但在拼圖的過程中,其實也默默融入了他自己的觀點,因此即使他並不是真正拍下照片的人,最後呈現出來的畫面,卻也充滿了他的取景、他的構圖和他的角度。

 

Frede 將這系列作品取名為 Fiction Landscapes,並將部分照片拿到洛杉磯的 Blum & Poe 「Three Day Weekend: Party in the Back」展覽中展出,展出時間從11月20日開始到12月19日,有興趣的人動作要快喔!

 

 

Text、Photo / 大人物


70479
70480
70481
70482
70483
70484
70485
70486
70487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