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間的伊豆幸福味──日本伊豆溫泉飯店 坐漁莊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山海之間的伊豆幸福味──日本伊豆溫泉飯店 坐漁莊

當腦海中浮現電影《食神》裡,味公主薛家燕倒在地上悲痛打滾的畫面:「為什麼要讓我吃到,如果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的當下,我們正端坐在伊豆溫泉飯店「ABBA坐漁莊」的和食餐廳櫻花せクラ裡,外表平靜、內心卻被口中料理驚艷得澎湃不已,一如拍打在相模灣陡峭岩壁上的洶湧大浪。

 

ABBA坐漁莊的料理正如它的經營哲學:在地、自然、人情。肩任料理長的井戶伸治,堅信最好的食材從來都不是遠從歐洲大費周章空運而來的明星,而是就地取材,大量使用當地、當季收成的新鮮農產,出身伊豆半島的井戶,因熟悉伊豆的節氣與在地食材,長期與小農合作,採用各家有機蔬果,巧妙地循著四季變換菜單,井戶以純熟的廚藝,將現產的當地食材點石成金,在同樣非常講究的古典日式器皿上,擺出彷若工筆畫般的極致美味;溫泉鬆弛了筋骨,美食撫慰味蕾,讓人由裡到外完完全全地被療癒了!

 

除了經典的和食料理,ABBA坐漁莊還提供一般傳統溫泉旅館少見的,頂級法式料理;法國餐廳由主廚末長直健、細谷修坐陣,除了一樣大量採用當地的有機農產,末長還加入了日本各地如鹿兒島和牛、伊勢海老、北海道海膽等各種食材界的夢幻逸品,以法式料裡的技藝處理日式食材,精準表達出鮮美的大地滋味;和牛的油花分布細緻綿密,形容它像奶油一樣融化在嘴裡已是詞窮之說,北海道產的海膽滋味更是極其鮮甜,不用毒癮形容實在難以解釋其後的滿足感;法式餐廳分為正統fine dinning區與鐵板燒區,鐵板燒一次最多只服務六位食客,用餐時面對的超大窗戶外是一覽無遺的遼闊海景,藍天綠樹,溫和的伊豆陽光灑進室內,落在滋滋作響的鐵板料裡上,享受著山海之間的幸福味。

 

秋天到了,空氣裡透著清涼,泡個湯,渾身鬆軟舒暢,然後在山野間緩緩地散步放空,也許再拐入伊豆相模灣邊那個隱密的深處,好好品嚐ABBA坐漁莊主廚們精心準備的晚餐,在一年之末,慎重地款待自己幾天。

 

 

Text、Photo / 許睿詅


70090
70091
70092
70093
70094
70095
70096
70097
70098
70099
70100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