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屆金馬獎入圍者酒會 《老炮兒》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第52屆金馬獎入圍者酒會 《老炮兒》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第52屆金馬獎入圍者酒會於11月20日舉行,為電影人於金馬獎頒獎典禮前夕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金馬首席襄贊伯爵自2013年攜手金馬獎成立「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發予最佳原著劇本,今年由管虎與董潤年編劇之《老炮兒》脫穎而出,並於入圍者酒會上公佈。伯爵長期關注國際間電影與藝術盛事,以其流傳久遠的品牌文化交織極致工藝與傳統專業,融合創意革新迸發璀璨火花,照耀當今藝術殿堂。

 

「伯爵年度優秀獎」鼓勵卓越原創人才

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伯爵三度榮膺首席襄贊,為延續優美的華語影藝文化,與金馬執委會共同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自每年「最佳原著劇本」入圍者中評選出佼佼者,表達對原創的支持與鼓勵,為傑出劇作另起受榮耀矚目之契機。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入圍者酒會集結中港台電影人,為隔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暖身。入圍者酒會上,伯爵亞太區總裁Dimitri Gouten先生與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共同頒發「伯爵年度優秀獎」,表揚最佳原著劇本。伯爵與金馬在電影藝術的巔峰,攜手打造華人影圈萬眾矚目的藝文盛會,為兩界至高藝術的融合寫下最燦爛動人之篇章。

 

專業評選注入多元觀點 各界菁英加持評審陣容

今年「伯爵年度優秀獎」評審陣容延續融匯多元觀點的精神,邀請時尚精品、電影、藝術攝影及媒體等各界傑出工作者擔任,包括伯爵董事總經理劉玉璇、資深編劇陳世杰、知名攝影師黃天仁、美麗佳人總編輯楊茵潔,以及紀錄片/電影導演黃建亮。

 

伯爵台灣董事總經理劉玉璇熟稔國際精品,深知動人心弦的敘事之美,以及成就美好故事的條件。創作無數得獎作品的資深編劇陳世杰耕耘影壇多年,善於解剖人性與社會的脈動,擁有欣賞優質劇本所需的專業素養。攝影師黃天仁以鏡頭帶領眾人探索藝術的大千世界,通曉肢體、光影與動靜之間的美感與呈現,對構成電影畫面流轉起承的情節有其獨到的眼光。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總編輯楊茵絜,身處流行文化的前端,環繞時尚、人文與生活品味的薰陶,與當代社會觀點及浪潮與時俱進。導演黃建亮深諳文化經絡與面貌,所執導的作品寫實刻畫當代議題,以其豐富的導演專業對電影構成犀利見解。

 

循序推波世代更迭 《老炮兒》榮獲「伯爵年度優秀獎」

 

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入圍的作品為:
 

張作驥

醉?生夢死

林書宇、劉蔚然

百日告別

翁子光

踏血尋梅

管虎、董潤年

老炮兒

賈樟柯

山河故人

今年「伯爵年度優秀獎」由管虎、董潤年所編劇之《老炮兒》拔得頭籌。「老炮兒」是北京話的專有詞彙,意為提籠遛鳥、無所事事的老混混。《老炮兒》敘述世代間的戰爭以及新舊人事物之衝突,同時點出資本主義盛行、追隨流行的種種社會現象。

 

「伯爵年度優秀獎」評審團融匯各方觀點,以多元角度探討電影的深度及其故事脈絡背後令人深思的線索,無論在藝術、文化、學術或美感層面皆多有所著墨。資深編劇陳世杰評論:「《老炮兒》在新舊世代交替、適應、磨合的問題上,注入新穎觀點與熱情,讓我們見證親情與友情的真摯,也體悟步入嶄新世紀的北京,其深厚的人文風景。」導演黃建亮認為《老炮兒》將老故事以全新手法詮釋,畫面奔騰交錯,「老人被讚美,小屁孩被討厭」,世代間的戰爭在此片當中幽默而令人玩味。

 

「伯爵年度優秀獎」邀請各界領袖與代表,深入劇本核心,探討其美學層次與故事內涵,同時考量大眾消費市場的接受度和其與社會的關聯度,於劇本風格、創意及整體結構等不同面向予以計分。伯爵再次以實際行動支持電影藝術,給予原創劇本最大的肯定與鼓勵,並期許入圍者於今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皆能有最璀璨耀眼的表現。 

 

 

via / PIAGET


69971

《老炮兒》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由左至右為導演管虎,伯爵亞太區總裁顧騰, 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編劇董潤年


69972

《老炮兒》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由左至右為導演管虎,伯爵亞太區總裁顧騰,編劇董潤年


69973

《老炮兒》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由左至右為導演管虎,編劇董潤年 


69974

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王千源配戴伯爵腕錶出席金馬獎入圍者酒會


69975

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者陳玉珊配戴伯爵珠寶腕錶出席金馬獎入圍者酒會


69976

第52屆金馬獎觀禮嘉賓李夢配戴伯爵珠寶出席金馬獎入圍者酒會


69977

第52屆金馬獎伯爵年度優秀獎獎座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