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不羈的氣息 MUME-異國演繹在地食材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野性不羈的氣息 MUME-異國演繹在地食材

MUME的出現令人充滿好奇,這是一間低調卻故事性十足的餐廳。若是用「頂尖料理聯合國」來暱稱MUME的廚師陣營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MUME的廚房匯集來自擁有NOMA、Per Se、Quay等國際知名餐廳履歷的廚師群,他們落腳台灣的計畫似乎是一場壯遊,也是一場冒險!與RAW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MUME的菜色總是帶著一點野性不羈的氣息,當大膽的擺盤配色及樸拙的整株當令時蔬被送到桌上時,令人驚訝的不僅是美味餐點,還有帶著一派輕鬆的烹調手法。那是一種跳脫格式的美感,一種叛逆得恰到好處的態度,揉合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廚師們對食物的想像,迸發出最讓人不可置信的味覺組合。與一般常間的餐酒館不同,色彩斑斕的佳餚不再只是精緻、豪奢食材的綜合體,反而許多台灣小農食材也用全新的媚惑姿態躍然上桌!

 

People Spotlight

來自不同國家的廚師團隊是MUME的精神與靈魂,因為視野不同、資歷不同、文化不同,因此造就了一間絕無僅有的餐廳。每一位廚師對於料理有著不同的見解與理念,最難能可貴的,便是MUME賦予大家一個發揮的空間,同時也是更多美味火花的迸發之處!

 

Cuisine Philosophy

【干貝/檸檬馬鞭草/鮭魚卵】

乍看之下五彩繽紛的「干貝、檸檬馬鞭草、鮭魚卵」美得像是一幅畫。為了強調與許多米其林餐廳共同的「Farm to Table」概念,MUME選用了最新鮮食材,利用檸檬馬鞭草清爽的香味佐干貝與鮭魚卵的鮮味,還不忘利用台灣的檳榔花、西瓜與蘿蔔入菜,使這道特別的菜精采絕倫,新鮮得讓人摸不著頭緒卻又愛不釋口。

 

 

text / 顧庭歡

photo / 各餐廳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69906
69907
69908
69909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