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酒館的潮人物:RAW/André的台灣食驗空間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餐酒館的潮人物:RAW/André的台灣食驗空間

近年,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的全新飲食風格──Bistronomy(食尚酒館),成為最新的老饕搜尋關鍵字。Bistronomy是由Bistro(小酒館)與Gastronomy(美食學)兩字衍生而來,意指讓頂級美食與輕鬆的酒館氛圍結合。這個新詞彙的誕生,大概是因為多數人們總為工作心煩、卻也不知該如何放鬆疲憊不堪的心靈,再也不願被正襟危坐的環境束縛,於是,需要盛裝出席的高貴餐館反而被沒有桌布、銀器、多餘飾品及繁複禮節的餐酒館取代。在這樣的用餐空間,毋須矜持,每一位用餐者只需要用最舒適的姿勢及最愉悅的心情,迎接一頓真正能撫慰困頓靈魂的美酒佳餚。

 

台灣物產豐饒、食材多樣,若是不加以利用找出每個元素最美味的關鍵,簡直就是浪費自然賜與我們的這一切土生土長的風味。江振誠曾經提及,味蕾一次能夠記憶的味道只有三個。這概念可說是RAW的中心思想,每道料理都是三種在地食材的混搭,用絕佳的味覺平衡與視覺美感呈現純粹、大方又不失真切情感的台灣味道。這裡是一處交流生活美學的平台,匯集了一切生活中美好的因子,不但能夠透過餐點、咖啡以及酒水滿足味覺慾望,更能在燈光設計、木雕工藝、花藝創作中吸納一切精緻優雅的靈魂。餐廳空間中由荷蘭WEIJENBERG設計團隊規畫、台灣工匠打磨的船型原木裝置成了用餐者最喜歡拍照的吸睛點,也是整個餐廳的視覺重心。看起來赤裸、原始風味十足的設計,也與江振誠的理念不謀而合。

 

People Spotlight

陳將停擅長發掘味道特質;江振誠以過去經驗替料理帶來新視野;黃以倫則是對台灣食材擁有濃厚深刻的情感,這樣的組合締造出全新的用餐經驗及全新的餐飲哲學,成功地讓台灣在地食材以國際級手法呈現頂尖美味,也讓台灣民眾發現更多味道的嶄新可能。

 

Cuisine Philosophy

【鱈魚/甘藍/海膽】

肉質滑嫩、油脂豐富的鱈魚搭配帶著微微焦香味的甘藍菜,魚鮮味被甘藍菜的甜味勾引而出;甘藍菜的爽脆又被海膽猶如奶油般的口感給緊密包覆,這樣的搭配,超乎想像也不同於一般的用餐期待,這就是江振誠最想要傳達的「隨性、前衛與創意」!

 

 

Text / 顧庭歡

Photo / 各餐廳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69843
69844
69845
69846
69847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