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2 年度形象廣告正式曝光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金馬52 年度形象廣告正式曝光

最佳導演蔡明亮、金馬影帝李康生用光影和身體作畫

2015台北金馬影展今日首度曝光由兩屆最佳導演蔡明亮及金馬影帝李康生聯手打造的形象廣告,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特別出席,代表台北市熱情宣告「金馬52在台北」。

 

倪局長表示台北市從「金馬50」開始,就全力支持這項華語影壇最大盛事,不論是萬眾矚目的金馬獎頒獎典禮,還是包羅萬象的金馬影展,擁有亞洲最高獎金的金馬創投會議,以及侯孝賢導演一手打造的金馬電影學院。這些精采活動,相信所有影迷、市民,都很期待,渴望11月「金馬月」早日到來。

 

曾經奪得兩次金馬獎最佳導演的蔡明亮表示,當初接到執委會邀請時,感到非常訝異,笑說:「不會有人會想找我拍廣告的。廣告秒數那麼少,我的鏡頭那麼慢,怎麼達到想要的效果?」不過蔡明亮還是一口就答應接受挑戰,除了有最佳拍檔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畫家高俊宏,一起「作畫」。

 

這是一個結合裝置概念的影片。蔡明亮導演邀請從《郊遊》結緣、合作舞台劇《玄奘》的美術家高俊宏,在一片廢墟裡,就李康生的身體作畫。李康生宛如一匹畫布,但他的身體又成為景框裡的一部分。舊磚,野草,沒有遮蔽的身體,用炭筆塗黑而看不到表情的臉龐,好像一切都在消逝,卻又因電影而留駐。看與被看,消失與再生,動與不動,包容而得以劃破疆界。蔡明亮表示這可說是他將來電影的走向,這次就先獻給「金馬52」。

 

 

via /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69603

金馬52CF劇照01


69604

金馬52CF拍攝工作照02


69605

金馬52CF拍攝工作照01


69606

金馬52CF劇照02


69607

金馬52CF首映會_左起局長倪重華_導演蔡明亮_演員李康生_美術指導高俊宏_合影


69608

金馬52CF首映會_左起美術指導高俊宏_導演蔡明亮_演員李康生_三人合影


69609

金馬52CF首映會_導演蔡明亮_演員李康生_合影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3 2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