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去找書,而是去發現書」 無印良品書店用生活符號帶給你無限驚喜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不是去找書,而是去發現書」 無印良品書店用生活符號帶給你無限驚喜

1994年開店以來,繼Café & Meal MUJI餐廳後,無印良品決定擴張領域、進軍書店業。而第一個MUJI BOOKES STORE就決定開在無印良品的最大商場──九州福岡的旗艦店展開。除了書店裝潢維持一貫的無印良品風之外,在選書方面他們也下了一番苦功!從書籍的嚴選到分類,全都注入了無印良品特有的思維與哲學,以生活符號作為基礎來陳列,讓逛書店變成是一種與書本的奇遇呢!想知道更多?就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擺脫一般書店文、史、哲的舊規,無印良品的複合式書店依照日本設計師,也是無印良品創辦人的田中一光的書群分類,將書籍依據我們生活中的需求,把書本分為11類。「身體與書」、「氣味與書」、「孩子與書」、「旅行與書」、「房間與書」、「工具與書」、「睡眠與書」、「雜貨與書」、「飯與書」、「綠色與書」、「家與書」。我們不會知道今天會在哪個區域發覺、遇到怎樣的書,負責人松岡正剛把這樣的列方式稱作「文脈式」排列。

 

「不是去找書,而是去發現書。」這句話完美的詮釋了無印良品對於這個複合式書店的概念。你可以在無印良品的書店中找到不同的符號,睡眠、家、孩子都代表了我們的生活意象,而我們則是能從這樣新穎的分類中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每月精選的「永遠是好書」系列、白色書皮系列選書、同年級的孩子看的書,在這樣安排下,跳脫了傳統書店的限制,讓逛書店更多了不同層次的樂趣呢。

 

藉由這樣「讓雜貨店書店化」的經營理念,無印良品的新型態書店確實為書店業颳起了一陣旋風。除了書本之外,每個月也會在書店中舉行「Open MUJI」的活動,邀請那些「自我生活實踐者」,以他們多樣的視點來分享與居、住有關的主題。

 

說到這裡,大家是否對於福岡的MUJI BOOKES STORE也浮起一絲憧憬了呢?MUJI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位於福岡市博多区住吉1-2-1ノースビル3~4F,若是有機會到福岡旅遊,別忘了進去MUJI BOOKES STORE逛逛,感受一下它所帶來的驚喜吧!

 

Text、Photo / 妞新聞


69101
69102
69103
69104
69105
6910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6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