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新色亮麗現身 BURBERRY Heritage風衣經典解密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繽紛新色亮麗現身 BURBERRY Heritage風衣經典解密

三個關鍵成就BURBERRY Heritage風衣經典地位,創新設計讓其常保魅力。

 

1. 傳統與創新織藝發明-Gabardine布料

優異的防水性來自融合傳統技法與創新的加工製程。先挑選擇細緻長纖維的棉花,接著將棉花紡成擁有極為強韌又堅固的紗線,並且在捻線的製程裡將兩股細紗線捻成更粗的紗線。BURBERRY嚴格控制Gabardine布料顏色,必須由布廠裡的專家核准通過。在最終的製程裡,布料進行加工,並且以人工目視的方式再三檢查,以確保布料完美無瑕。

 

2. 實用設計細節

源於軍裝需求,藉由設計細節確保機能表現。如背部擋風片,遮蔽上背部的檔風片使雨水會順著衣服流下,並且保持穿著者身體乾燥。而背部的褶襉保留原本為騎馬者所設計的外型,百年來從未改變,在跑步或騎馬時可打開透氣,且運動自如。

 

3. 在地嚴謹製作

一針一線都仰賴純熟技藝,以製程裡最複雜的領子縫製來說,沿著衣領每吋有要縫上11.5針,以創造出流暢的弧線,同時確保衣領能夠服貼在頸後。專業工匠們的注意力不僅放在外側,內側也是面面俱到。每件風衣的內襯採用自1920年代以來一直被視為 BURBERRY標誌的經典格紋布,以駝色、象牙色、紅色及黑色交織而成。每件內襯均仔細裁切,以確保呈現出對稱不斷開的格紋,而領襯則採用對角放置的方式,格紋的線條以45度斜接。

 

直至今日,Heritage風衣於北英格蘭的卡斯特爾福德鎮(Castlefield)工坊裡在地製作。細節是關鍵,從布料開始到完成一件作品需要超過百項工序,歷時三周。無論是外觀至內裡,連車縫邊緣都乾淨平整。獨有的技法已成為品牌資產,光是車縫衣領就需費時一年時間學習。

 

【延伸閱讀】機能風尚的英倫經典 不畏風雨的英國軍官忠實後盾BURBERRY風衣

 

設計與時俱進

承襲既有傳統,BURBEERY更用不斷帶來新意的設計語彙變化風衣的性格與魅力。以經典風衣為雛形,重新發展出了更具現代感的改良版型,利用不同的剪裁、顏色和長度,讓每個人都可以依照不同身型、需求、搭配,找到最適合自己款式。其中女裝擁有三種版型The Sandringham修身版型、The Kensington現代合身版型、The Westminster經典合身版型,男裝則除基本多了The Wiltshire現代合身版型搭配套袖。每一款版型還有長度選擇,多樣風格滿足不同的穿著時機。從相關銷售統計觀察,女性多偏好可突顯身體曲線的The Sandringham,The Kensington現代版型收窄腰部設計則廣受男士喜愛。當考慮添置第二件風衣時,The Westminster的經典原版牛角型袖子剪裁,非常適合多層次穿搭,展現隨興自在。2015年9月,BURBERRY首度為Heritage系列添增新色,以現有蜜金色、石色和黑色外,海軍藍及繽紛鮮紅繽紛亮眼。秋冬季節,進階的保暖考量還可選擇喀什米爾羊絨款式,舒適高雅。

 

Text/吳書萱

via/BURBERRY


69068
69069
69070
6907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5 18: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