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雄電影節】麥克溫特波頓與羅素布蘭德聯手,喜感惡搞資本主義:《惡搞豬本大作戰》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2015高雄電影節】麥克溫特波頓與羅素布蘭德聯手,喜感惡搞資本主義:《惡搞豬本大作戰》

作品經常流露人道關懷與獨特幽默的英國名導麥克溫特波頓,是少數能以劇情片與紀錄片在三大影展奪獎的大師,《往關塔那摩之路》紀錄戰俘所受的不人道待遇,《震撼主義》揭露美國「毀滅性資本主義」的惡行惡狀,最新紀錄片《惡搞豬本大作戰》以「國王的新衣」為喻,以喜劇手法揭開新自由主義下的資本主義危機,在紐約翠貝卡影展首映獲滿堂喝采。

 

在英國活躍於政治活動,發起「我不投票革命」的喜劇明星羅素布蘭德,在片中引領觀眾闖入企業總部、在街頭舉行拍賣銀行家、付稅金給資本家等活動,並探討為何窮人購買奢侈品的怪異現象,羅素布蘭德無厘頭的興風作浪,有如新一代的麥可摩爾,喜感與反思兼具,帶領人民對抗「1%」的邪惡根源,並提出財富重分配的願景與作法。

 

以《美麗新世界》和《往關塔那摩之路》拿下柏林金熊獎與最佳導演的英國名導麥克溫特波頓,擅長以寫實觀點遊走劇情與紀錄片,最新作品《惡搞豬本大作戰》(The Emperor’s New Clothes)以類喜劇、實境秀等手法拍攝紀錄片,由《阿舍正傳》男星羅素布蘭德擔任特派員,深入紐約和倫敦的金融區與底層社會,挖掘99%平民受資本主義宰制的困境,也揭發全球經濟危機的根源,衛報評論「年度正義之作,對英國不誠實的財團富豪沉重一擊」。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電子套票」7張,全面以網路或手機訂票、劃位與進場,不須再持紙本票券,售票將於10/5(一)開賣,詳細資訊請上官網www.kff.tw查詢。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10/23至11/8連續十七天,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與「雄影雲端戲院APP」登場。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via / 高雄電影節


68809
68810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0 0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