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雄電影節】從學生製作到大師短片,完整感受大衛林區創作風采:大衛林區經典短片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2015高雄電影節】從學生製作到大師短片,完整感受大衛林區創作風采:大衛林區經典短片

觀賞大衛林區的電影,猶如進入現實與夢境的邊界,在詭譎神秘、陰鬱離奇的氛圍中,探討暴力、慾望、潛意識等題材,而這種獨特強烈的超現實語彙,在他的短片作品中不斷嘗試,創造「林區式」的影像美學。大衛林區的首部短片〈病的交叉效應〉是美術系學生時期的實驗動畫,六個詭異的頭顱不停嘔吐,第二部作品〈字母驚魂記〉講述一個女子作惡夢的故事,兩部作品都表現出無限迴圈的壓迫感,也豎立大衛林區奇特的影像風格。美國電影學會補助的〈我種出我外婆〉被譽為「真正的怪誕」,片中不安分的音效、對於潛意識、夢境、慾望的探討和超現實的手法,成為大衛林區的特色。

 

高雄電影節「夢之瘋景:大衛林區經典短片」精選大衛林區12部短片代表作,除了生涯首三部創作,還包括怪誕不羈的〈斷肢女孩的來信〉、向盧米埃致敬的〈現實的邊界〉、超覺靜坐的〈怪音父子的午後〉、夢囈不止的〈訂製一個夢〉、充滿想像力的〈幻象曳影〉、《內陸帝國》靈感來源的〈暗房是夢的入口〉,以及近十年的短片之作〈前往更深的夜〉、〈工業聲景〉和〈爬行恍惚〉。「大衛林區經典短片」在影展期間並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上架,邀請影迷欣賞大師的完整創作之路。

 

威尼斯終身成就獎得主大衛林區以遊蕩在真實與超現實、詭譎陰鬱的「林區式」風格聞名於影壇,也是少數成名後仍孜孜不倦於實驗短片創作的電影大師,高雄電影節「夢之瘋景:大衛林區經典短片」選錄學生時期的〈病的交叉效應〉、豎立創作語彙的〈字母驚魂記〉、〈我種出我外婆〉、向盧米埃致敬的〈現實的邊界〉以及導演的驚奇私藏〈怪音父子的午後〉、〈訂製一個夢〉和〈幻象曳影〉等12部短片,「大衛林區經典短片」在影展期間並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上架,邀請影迷欣賞大師的完整創作之路。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電子套票」7張,全面以網路或手機訂票、劃位與進場,不須再持紙本票券,售票將於10/5(一)開賣,詳細資訊請上官網www.kff.tw查詢。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10/23至11/8連續十七天,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與「雄影雲端戲院APP」登場。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via / 高雄電影節


68808

大衛林區病的我種出我外婆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0 0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