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我們心中的赤子之心 暖心雕塑在火人節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喚醒我們心中的赤子之心 暖心雕塑在火人節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每年八月底至九月初都會在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所舉辦的「火人節」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藝術界的盛事,因此在這裡出現作品,都能輕易地吸引到眾人的目光,而今年最讓人難忘的,想必就是Alexander Milov的作品:「愛」。

 

這個雕塑作品,由線框構成,遠看時,你會發現這是兩個成人背對背坐著,把頭埋進膝蓋,似乎拒絕看見這個世界、不願接收更多訊息,但就在這時你會隱隱約約地看見有兩個孩子各自站在兩個大人的身體裡,穿過了大人的背脊,望著對方、想與對方接觸。

 

「他其實是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展現的是那經過社會人性化的外表與真實內在的衝突關係。」Alexander Milov這樣寫道。「這兩個孩子穿越了框架,伸出了他們的手希望能觸摸到對方,在黑夜降臨時,孩子們會開始發亮,代表著人與人在一起時,便擁有抵抗黑暗的能力。

 

樣的作品在岸邊,在白天時,無法完全令人一眼就明白,只能隱隱約約地看見作品外在與內裡的輪廓,但到了黑夜時,一切都一目瞭然。這樣的創作其實闡述的正是我們的生活樣貌,人在白天時總是會武裝起自己,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即使心中有許多真實的自己,都無法完全自在地示人,但到了夜晚,也許是一天的武裝已經疲憊,又或者是到了夜晚特別容易傷感,這時心中的那些柔軟是最容易出現的,而這正是「愛」這個作品想要表達的,別讓你心中的孩子被世俗的框架給束縛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ColossalMy Modern Met


68711
68712
68713
68714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8 2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