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 展現全新的美學設計與質感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 展現全新的美學設計與質感

當代知名設計大師Marc Newson的設計賦予了萬寶龍書寫工具全新定義 

萬寶龍M(Montblanc M)系列書寫工具的上市,充分體現萬寶龍品牌DNA特有的創新與熱情,結合雋永的優雅與高性能特質,萬寶龍不斷超越品牌設計的疆界。此次萬寶龍與當代知名設計大師Marc Newson攜手合作,共同打造萬寶龍專屬的全新美學語言,捕捉書寫工具所呈現今日時尚與明日優雅的瞬間。

 

「在萬寶龍的悠久品牌歷史中,這是首次推出的設計合作案。萬寶龍選擇與Marc Newson合作,這是因為在其所屬的世代中,他無疑是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萬寶龍全球執行長 Jérôme Lambert說道。「萬寶龍M書寫工具結合Newson特有流暢、純粹有機形態的生物造型風格,以及萬寶龍品牌經典設計元素,激盪出全新而又令人驚豔的表現張力。」

 

在萬寶龍的特有工藝技法下,Newson將創新的設計元素融入書寫體驗之中,達到形態與功能的完美平衡,散發合理的存在感以及大膽的美學訴求。在功能性方面,磁鐵的巧妙運用,使得磁性筆蓋與筆身能相互吸附,令筆夾能夠與筆身末端的創新「平頂設計」對齊。此外,附加的扣鎖機制(snap mechanism),讓使用者在蓋上筆蓋時更加順暢,同時確保筆蓋穩妥固定。這是首次萬寶龍書寫工具使用附加機制,全新M系列書寫工具並了設計工業與精密繪圖專用的細字筆。

 

Newson保留了萬寶龍書寫工具的特有設計元素,像是黑色高級樹脂以及具品牌象徵之六角白星標誌,並運用鑽石刀具以銑削方式將黑色拋光樹脂做成「平頂(plateau)」造型,使書寫工具的末端呈現出萬寶龍「M」的獨特造型。和諧的造型線條進一步提升整體設計的流暢感,更以超音波焊接技術,將白色高級樹脂製作的萬寶龍標誌焊接於平頂之上,形成了完美的平整表面,而鍍鉑筆夾巧妙地嵌入筆蓋,完全不影響筆蓋的流線造型設計。為了提供最佳的書寫體驗,鍍釕金屬前端鐫刻「MONTBLANC」字樣,平衡了書寫工具的重量,而AU585金質筆尖首度採用鍍銠與鍍釕之雙色電鍍處理。

 

受到品牌精緻設計的傳承與啟發,萬寶龍M書寫工具結合每一項設計元素細節,完美傳遞著多重感官的書寫體驗,同時也反映出眼光敏銳的顧客想要放慢腳步、獨處並享受筆款所帶來的多重體驗:視覺、觸覺與聽覺的饗宴。「和萬寶龍一樣,我也在產品功能特色簡潔性與產品使用感官體驗之間,尋找一個設計上的平衡點。」Marc Newson解釋道:「從外觀的簡潔俐落線條,抑或是一絲不苟的筆尖電鍍處理,以及書寫工具的拋光表面與鍍釕筆尖所帶來的觸感與質感,到磁性筆蓋吸附筆身所發出的喀噠聲,萬寶龍M寫工具提供了感官上的完美書寫體驗。」

 

透過這一款新生代的書寫工具上市,萬寶龍持續重新定義書寫文化,打造「珍貴時刻,一生相伴」的精品,並傳遞最高品質及令人驚豔的前衛設計。雖然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立足於當代時尚設計之巔,但仍蘊含與每一款萬寶龍書寫工具相同的雋永特色。萬寶龍M書寫工具所推出的筆款包括:鋼筆、鋼珠筆、原子筆、觸控螢幕專用觸控筆以及技術繪圖專用細字筆。只有在上市年度推出的M系列鋼筆,筆尖才鐫刻Marc Newson的名字縮寫「MN 」,這是為了向推動此次書寫文化創新變革的設計師致敬。

 

關於萬寶龍

一百多年來,萬寶龍始終秉持永恆的價值與精湛手工技藝的傳統,正因為對設計、風格、品質與工藝的堅持,萬寶龍才得以創造出世代相傳的傳家之寶。萬寶龍六角白星不僅是品牌的標誌,同時也是卓越的象徵 - 其頂級書寫工具、腕錶、珠寶、皮件、眼鏡與香水更是登峰造極之作,並藉由文化的推動,堅持不斷追求卓越的承諾。萬寶龍扎根於書寫文化,也因此一直以來,將文化推動之承諾視為一種企業責任。透過各種國際活動,萬寶龍對於現代的文化生活有著創造性的貢獻:萬寶龍本身也在書寫著一小段文化歷史。

 

關於Marc Newson

Marc Newson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其作品涵蓋面極廣,為世界各地的客戶創作各種作品,從傢俱、家庭用品到自行車與汽車,私人與商用飛機、遊艇、各類建築委託案以及風格獨具的雕塑作品。Newson出生於雪梨,童年時期的大部份時間於歐洲和亞州旅行,在學生時代即已開始從事傢俱設計,畢業後,以其首次作品展覽會獲澳洲工藝委員會(Australian Crafts Council)頒發獎學金,當時展覽會中的作品「Lockheed Lounge」在過了二十年後的今日仍在拍賣會上連續三次創下世界紀錄。

 

 

via /萬寶龍


68634

世界知名書寫家Nicolas Ouchenir於萬寶龍M系列發表會展示書寫技巧,並為賓客書寫下個人化語句。


68635

Marc Newson(右)出席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於米蘭的全球發表會,與萬寶龍全球總裁Jerome Lambert握手致意。


68636

Marc Newson(右)為VOGUE義大利版總編輯Franca Sozzani介紹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設計理念。


68637

萬寶龍全球總裁Jerome Lambert(左)與萬寶龍M系列書寫工具設計師Marc Newson。


68638

左起為萬寶龍全球總裁Jerome Lambert、VOGUE義大利版總編輯Franca Sozzani與Marc Newson。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6 23: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