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青年就業達人班講座9/20正式開跑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104年度青年就業達人班講座9/20正式開跑

81339

讓我們用真實的力量打造自己的生命!
                                                                                       
時下景氣好轉工作機會變多,但是許多應屆畢業生仍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尤其是青年人覺得茫然…為何有些人在就業職場上一帆風順,有些人卻會感嘆知音難尋呢?


為了協助就業者能夠即早就業,因此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於桃園、中壢、新竹、苗栗等就業中心規劃青年就業達人班,以協助就業者早日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今年9月20(日) 首場講座,特別邀請OpenLab Taipei共同創辦人-鄭鴻旗來分享【自造者社群與空間】,希望讓學員能經由講師的經驗分享,學到創業所需具備的能力,如何化劣勢為優勢、化夢想為行動的方法,脫離未知與做夢的狀態,理解如何運用日益蓬勃的網路資源創業,才能有自信地踏出穩固的第一步。屆時歡迎大家前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參與,用真實的力量打造自己的生命!

---------------------------------------------------------------------------------------
自造者到底是什麼?
他們又是怎麼出現?
自造者這個詞最初其實是《MAKE》雜誌創造出來的,
它可以指涉工程師、藝術家或任何動手做的人,
正因意義廣泛所以可以兼容不同族群。

正如字面上的意思一般,
自造者廣義來說,就是任何動手做東西,把想法實踐出來的人,
這群人有熱愛分享、享受動手做的樂趣而且開放的特質,
就狹義來說,是運用數位工具實踐創意的人。

 

講師簡介:

鄭鴻旗,自身從藝術的養成背景切入科技領域,長期關注著科技、設計與藝術的結合與發展,期待這些跨領域的結合,能夠有更多有趣的創作計畫產生。在使用自由和開放原始碼軟、硬體後,對背後的精神、文化與哲學著迷,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 Openlab.Taipei 社群,並擔任志工投入 Floss + Art 的推廣,期望社群能夠持續茁壯並且形成自有的有機生態。

此外,喜歡 Diy、Hack、Make、寫程式,透過親自動手做的方式完成創作,目前在工作之餘與社群成員一同經營位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 Hackerspace /  Makerspace ,並且發起聚會活動交流,一起動手學習製作東西,希望在網路之外能夠有更多實體的交流。也因為常舉辦社群活動與動手做計畫,近年被他人稱為 Maker 。

活動時間 : 104年9月20日(日) 09:00~12:00
活動地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桃園市 楊梅區秀才路851號)
報名網址:http://www.myplus.com.tw/event/20150901/sign_up.aspx
備    註:講座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6 11: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