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就是他們的最佳旅伴!跟著4位圖文作家一起環遊世界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畫筆就是他們的最佳旅伴!跟著4位圖文作家一起環遊世界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曾有過的夢想,甚至是一生追尋的目標,電腦前的你也是嗎?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平凡的我們總是受困於生計之類的實際問題,對於現階段沒錢沒閒的大眾,是很難從生活中抽身跑遍世界的。因此,今天要介紹4本圖文書,透過作者的畫筆、文字及攝影,即使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我們也能得到一個喘息的機會。
 

《魚的南義旅行手記》
這本《魚的南義旅行手記》記錄著作者趙于萱與老公的重返義大利之旅,10年前,他們因為採取跟團的方式,而讓行程流於走馬看花,因此兩人約定好10年後的結婚紀念日,還要再來一趟義大利之旅。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在魚的畫筆與文字敘述之下,頓時生動了起來,一起跟著她的溫柔筆觸優遊南義吧! 

 

《手繪京都日和:與鴨川共同生活的日子們》

曾踏過京都的人都會忍不住許下再次重遊的願望。如果你的旅行理念與作者Fanyu相同,喜歡採取貼近生活的旅遊方式,那麼你一定會喜歡她的手繪日記敘事風格。利用腳踏車走訪市集、咖啡廳、舊書店等等令人著迷的場所,在她的圖文世界裡,我們的內心彷彿也會跟著慢下來,一同細細品味這座充滿歷史風味的城市。

 

《芬蘭繪生活》

作者余妍慧身兼地理老師、教材編輯、旅遊雜誌編輯等多項職位,某一年她決定遠渡重洋前往芬蘭擔任國際志工,而這本《芬蘭繪生活》就是她在芬蘭的365天全紀錄。除了可以欣賞到可愛的圖文外,觀察細膩的她還在書中紀錄了不少關於這個精靈國度的大小趣聞。如果你對芬蘭的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心,也許它能滿足你的腦中想像。

 

《秘魯?玻利維亞手繪旅行》

《秘魯?玻利維亞手繪旅行》是作者張珮瑜繼《中亞手繪旅行》、《大吉嶺手繪旅行》後的作品,不同於時下的主流旅遊地點,她偏愛瀰漫著神祕魅力的國家。除了運用文字細細記下這些獨特的異國文化,身為地理老師的她,還會不時現身說法,開啟地理小教室告訴大家有關氣候、地貌等知識呢!

 

如果你也一樣喜歡手繪的溫度,也喜歡旅行的新奇,相信今天介紹的書籍應該能解解你心頭上的渴吧?在出發之前,不妨運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讓一本本精彩的圖文書,帶領我們環遊世界吧!

 

Text、Photo / 妞新聞


68588

《魚的南義旅行手記》


68589

《手繪京都日和:與鴨川共同生活的日子們》


68590

《芬蘭繪生活》


68591

《秘魯?玻利維亞手繪旅行》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6 01: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