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導演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 榮獲第72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積家導演榮譽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美國知名導演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 榮獲第72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積家導演榮譽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

長久以來,積家與電影始終保持著深切的情誼,滿懷激情地支持並推動電影藝術的傳承與發展。「導演榮譽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為積家與威尼斯國際影展所合作創辦並歷屆頒發的獎項,向將生命貢獻於電影的傑出導演們致敬。第72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由導演Alberto Barbera與威尼斯雙年展總監Paolo Baratta一同舉辦。「導演榮譽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也將在九月九日晚間9點半於杜林國家電影博物館頒發給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導演。

 

積家全球總裁瑞亞德先生(Daniel Riedo)宣布:「十年來,我們通過不斷推動電影創意與革新來支持電影藝術和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精密鐘錶和電影藝術的最高表現是相同理念的結晶,兩者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的專注與耐心,以使專業人才的精湛技藝演變成兼具卓絕美感和尖端技術的精品傑作,且經久不衰。」

 

對於這個獎項,電影節總監阿爾貝托?巴貝拉(Alberto Barbera)表示:「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成長於一個充滿創新思潮的藝術時代(70年代),是業內知名的最具實力的導演之一,他以極大的創作自由構建完美的敘事機制,試驗新的技術方案,摒棄傳統的語言規範,探究美學技巧,並通過自己的作品頌揚他最喜愛的作家。當觀看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的電影時,我們都不由自主轉變為普通觀眾。儘管我們有意識地避免過於沉浸在電影中,但是我們清楚地知道,無論如何都會陷入其中。帕爾瑪電影有趣到無法形容;它是一種愉悅的視覺體驗,同時又是一種吊人胃口的遊戲。當對看到的東西進行再創作時,他始終保有一顆實驗者的好奇心,而且,在構建和處理圖像方面,這一基本特質使得帕爾馬在好萊塢眾多新興影人中成為年齡最長的傑出創新者之一。」

 

此次榮獲榮譽奬,也並非威尼斯電影節首次為帕爾瑪頒發獎項。2008年,帕爾瑪曾憑藉電影《節選修訂》(Redacted)獲當年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銀獅奬。其實早在1992年,帕爾瑪就曾憑藉電影《殺機邊緣人》(Raising Cain)入圍第49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奬。

 

繼頒獎典禮後,非競賽單元(OUT OF COMPETITION)的《狄帕瑪》紀錄片也在第72屆威尼斯國際影展首次展映。這部《狄帕瑪》是由Noah Baumbach 與Jake Paltrow所導演,內容包括了兩位導演與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導演生活超過十年的紀錄片,他們與帕爾瑪導演親密的對話敘述了他六十年的生活、職業生涯以及他的製片過程。

 

 

via / 積家


68457

美國知名導演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出席第6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 Photo by Pascal Le Segretain Getty 


68458

積家導演榮譽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2 22: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