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你找到投資方向了嗎?│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軟實力!你找到投資方向了嗎?│理財周刊

76599

文.洪寶山

投資方向在哪裡?跟著世界脈動走準沒錯。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大數據商機,有鑑於雲端儲存和計算受到重視,電子商務影音和雲端儲存盛行,不僅需要大量的伺服器進行資料儲存、處理,也需要不斷電系統維持營運穩定性,因此這時候需要的是快還要更快的網路傳輸速度,所以一個商機就起來了,那就是光纖網路及4G無線。

隨著數據資料越來越龐大,企業就能善用這些資料,用軟體去分析使用者行為,從蛛絲馬跡中找出有價值的資訊,這就是所謂的海量資料分析。這些重要的數據已經成為一種新的經濟資產類別,就像貨幣或黃金一樣。所以從大數據到大財富,將是重要的趨勢。

另一個不能忽視的是物聯網,物聯網是透過網路,藉由人工智慧進行各種裝置的連結,進而串接成智慧城市,透過物聯網的傳遞與應用,並借助各種感測器與硬體設備的統計和運算,在食衣住行或育樂都更加便利與舒適,也就是說,物聯網將現實世界數位化了。

此外,軟實力也是重要一環。去年台灣服務業占GDP比例高達62.73%,其中從業人員占總就業人口58.91%,顯示服務業對整體經濟的重要性,也是我國帶動就業人口與經濟成長的主要來源。只是台灣目前服務業多停留在較低階層,如何提高附加價值,創造更大商機,是未來努力方向。從人口結構來看,銀髮商機就是其中一環,將成為消費經濟的主要來源,健康服務模式已經出現。此外,金融也是服務業一環,提供理財投資的資訊,不但是台灣的軟實力所在,也是商機之一。

台北已連續四年躋身全球旅遊城市前二十名,國際觀光客每人平均花費一四一七美元,因此,觀光旅遊業商機也是必須重視且強化的項目。

最後一個我想提的是,近年來透過公辦都市更新,老舊社區獲得再發展商機,未來仍可期待精華地段的都更招商案釋出。隨著這些地段的創新再造,不管是建築開發、工程顧問及觀光旅館都是看好的方向。

掌握趨勢,就能賺進財富,這些方向你都掌握到了嗎?

※理財周刊785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突圍!台股超級九月天預告新局
◎發行人語>軟實力!你找到投資方向了嗎?
◎CEO專訪>第四次工業浪潮 台灣亟需迎頭趕上!
◎理財我最大>從呼吸開始!氣功助身體「風調雨順」
◎阿斯匹靈論壇>外資空單回補!多頭蓄勢待發
◎楚狂人開講>看懂台灣50與台灣高股息 輕鬆賺報酬
◎房地產會客室>25萬棟背後的房市隱憂?
◎解碼房市>舊屋新裝 選材估價藏玄機!
◎錢進房市>樂當包租公!股災vs.房災
◎張大文華爾街大師>大戶籌碼定多空(1)
◎李永年獅公開講>四大天王之前傳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85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0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