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被複製的蝴蝶群舞 Saatchi Gallery內漫天飛舞的花花世界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無法被複製的蝴蝶群舞 Saatchi Gallery內漫天飛舞的花花世界

倫敦知名的Saatchi Gallery,近日展出了一個投影作品,由Teamlab 率領日本藝術家集體在館內打造了一個由數位投影營造而成的蝴蝶谷。

 

名為Flutter of Butterflies Beyond Borders 的作品,不僅僅是個投影作品,其實還是個互動裝置,民眾可以與作品產生互動,使圖像產生變化。迎風搖曳的花朵、因輕拂而飄動的花草、在花叢間飛舞的蝴蝶因你的腳步而被驚動,一切的畫面都因為你的觸動而獨一無二。而每次的互動都能夠影響畫面的變化,而更特別的是,還會影響到花朵生命的週期,一個動作、一個氣息,都能決定他們的生死。

 

站在這個空間內,花朵與蝴蝶的相互依存著,更特別的一切的畫面都超出了我們認知中,數位的限制。所有的設計都是以時實設計去建立,蝴蝶的飛舞及花朵的飄逸都不是事先預錄的畫面,而這些跟著人的動作而變化的景象,也絕對不會重複,是不是很令人難以置信呢?這樣的畫面其實也是很實際地去提醒著人們,什麼樣的行為就會引發大自然產生什麼樣的反應,而大自然中,更多的是無法控制的事物,一切行為都應該三思而後為。

 

這個唯美浪漫的畫面,看起來就像如入夢幻之境,僅展出三天的時間,由9月10日至9月13日,如果你恰巧在倫敦,不妨花點時間走進這裡,看見蝴蝶飛舞,想著我們還是希望將來能繼續看到這樣的美景,好好地愛護著我們的地球。

 

 

Text / Irene Hsu

via / DesignboomTeamlab


68213
68214
68215
6821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8 1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