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一瓶薈萃,調香心血與工匠技藝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Miller Harris一瓶薈萃,調香心血與工匠技藝

「我心目中的女人,應該是『boho-chic』(波西米亞及嬉皮),有點男性化,有點布爾喬亞風,經典中又帶有一點折衷主義,不怕展現個人風格;創意思維、生活、色彩、大自然和藝術愛好者;時髦但非時尚的奴隸,總是與時事接軌,以有著獨立自主的靈魂感到驕傲。」調香師Lyn Harris如此解讀她心目中的女性及Miller Harris的使用者。

 

調香,是一門學問,需要生活歷練滋養靈感,需要時間尋找材料來源,需要熱情催生調製配方。來自英國的Lyn Harris年輕時受訓於巴黎,之後於南法香氛殿堂格拉斯的Robertet頂級香料公司學習調香技藝。Lyn Harris以精準的鼻息直覺完美捕捉天然香調的精髓,讓這個原本只在倫敦上流社交圈為顧客量身訂製的手工精品香氛,在2000年以Miller Harris品牌,在全球高級訂製香氛品牌中獨占鰲頭。

 

好原料是品牌的根源與精神

原料一向是Miller Harris最高尚的堅持,獨立品牌之所以能以自我觀點作為行銷模式,而非運用大量行銷手法及廣告曝光,在於它將成本花在刀口上,將品牌靈魂落實於每一滴萃取產生的珍貴香氣中。Miller Harris只選取最頂級的天然原料,精選世界各地原料,如佛羅倫斯鳶尾花、法國紫羅蘭葉、埃及茉莉、突尼西亞橙花和太平洋檀木等,可以從香氣中輕易辨識品牌的獨特性,由於早期Lyn Harris曾在法國格拉斯的Robertet頂級香料公司學習調香技藝,擁有150年優良的製香傳統的Robertet,以產出天然香料聞名,是Lyn Harris合作的不二人選,所有Miller Harris香水皆由Robertet的工坊調和而成。

 

來自18世紀植物百科的簽名

自然植物花卉,可說是每一款以天然植物為製香原料的香水DNA,始終以此為品牌精神的Miller Harris,透過黑線描繪植物獨特形態,就像一個完美的簽名。然而這個看似簡單的手繪圖,其實來自18世紀英國的植物百科。這一朵形體綻放熱情之姿的花卉學名為莫邪菊,使人直接聯想到南法的陽光和遍布大地的花卉象徵,精確地闡釋了Lyn Harris熱愛大自然,以及受英、法兩國文化薰陶的美學背景。花卉的線條簡單,卻勾勒出品牌欲傳達的人性化、藝術化,在全球任何一個Miller Harris的旗艦店、銷售據點,都可以看見此專屬Miller Harris的簽名印記。

 

堅持手工印刷的工匠技藝

瓶身設計亦是一個特色,有多少時候你會忍不住緊盯著香水瓶,只因為你被那迷人的形體、線條、透光度、香水色澤所迷惑?Miller Harris在香水瓶身的設計與製造,一絲一毫都不馬虎。Lyn Harris找來隱藏在倫敦巷弄裡,一家創立於1988年的手工玻璃製作家族企業替她打造香水瓶身,每一瓶Miller Harris的香水瓶身皆由擁有四十年以上工藝技術經驗的Cooper Ceramics及其第二代繼承人的兒子共同量身打造。Miller Harris的香水瓶之所以可以讓人目不轉睛地凝視,是因為採用獨特且相當費時的手工印刷製程,使圖樣能三面完整包裹瓶身,這是一項複雜的印刷技術,特別是必須在轉角處將印花分毫不差地印刷至瓶身上。「這樣的瓶身設計,才能充分完美地展現植卉的存在感,也才能讓人感受一瓶薈萃的精神。」Lyn Harris為此下了註解。

 

Text/葉靜芳
via/10/10 Apothecary

 


68042
68043
68044

平身印刷過程 


68045

平身印刷過程 


68046

平身印刷過程 


68047

平身印刷過程 


68048

平身印刷過程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3 19: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