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漂流的阿姆斯特丹字母旅店BOTEL 讓環遊世界變簡單了?!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隨處漂流的阿姆斯特丹字母旅店BOTEL 讓環遊世界變簡單了?!

搭郵輪四處旅行,聽起來相當愜意,如果又是在一個設計旅店裡還能到處去呢?如果你喜歡這個建議,不如看看這個近來在阿姆斯特丹港口出現的白色郵輪吧!看來只是一般郵輪,但你遠遠就可以看見郵輪頂上出現了5個大大的英文字母:BOTEL,那可不僅僅是單純的五個字母,那正是我們所說的設計旅店呢!

 

這間由MMX architecten 所設計的設計旅店,一開始與BOTEL 溝通時,雙方一直希望能將「創造力」融入到郵輪上,一般人對於郵輪的印象,便是很多公共的設施,大多數有點狹小的空間,為了能讓大家扭轉對於郵輪住宿的印象,BOTEL 的Sandra Chedi 與設計師們溝通了許久,念頭動到了郵輪的名字上!為了在航行或停泊時,讓大家一眼便能知道這是BOTEL,因此在郵輪的頂部放上了這五個大大的紅色字母,並將這五個大大的紅色字母變成重點打造的設計旅店

 

五個大大的英文字母,從單純的logo變成房間,這個大膽的計畫從開始打造時便可以看出他們的巨大了,有6.5米高的字母,因為外型的不同,因此每個字母內部的設計也不同。外表的鮮紅色並不影響住房內裡的顏色安排,沿著字母線條彎曲的程度而旋轉的階梯、躺椅、或是壁櫃都讓室內的空間變得更有意思,也因為字母的關係,讓許多設計變得有小機關和小玄機,無論是木質調、海洋藍色系、或是簡潔風格,都變出了許多有別於一般設計旅店的小特色。

 

為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其實有時需要的不僅僅是設計師的巧思,還有業主的信任,BOTEL 對於MMX architecten 的信任成就了這個與眾不同的設計旅店,如果有機會到阿姆斯特丹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住住看這個有時會出海逛逛的特色旅店吧!

 

看看字母旅店如何打造的吧!

 

 

Text / Irene Hsu

via /amstelbotelContemporistMMX architecten


67933

這可不是黑白照片?這是一艘貨真價實的油輪


67934

大大的英文字母正是設計旅店喔!


67935

原先的模樣


67936

在經過一開始的天馬行空


67937

到真正開始設計


67938

終於真的開始製作字母內的旅店了


67939

其實每間房裡的設計不一定都是紅色的


67940

但的確必須為了配合字母的弧度而調整


67941

每間房都還是看得見外面


67942

因此在海上行駛時也能看見外面的浪花及微風徐徐


67943

為了配合字母的變化,內裡的設計也有許多小機關


67944

字母即將被搬上郵輪


67945

遠看不覺得的這麼巨大的字母,其實真的是可以變成住房喔!


67946

從一開始打造的模樣


67947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1 2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