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敏銳度的時候到了 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比較Arial與Helvetica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考驗敏銳度的時候到了 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比較Arial與Helvetica

Arial的有名之處在於,它是某家公司想省下「本尊」Helvetica的授權費而採用的仿製字體,所以兩種字體很相像也就不令人意外了。Arial甚至連所有的字元寬度和字間都和Helvetica相同,這解釋了為何有些字母形狀看起來彆扭刻意。縱然Arial處處模仿Helvetica,但設計上其實自有淵源,主要以年代較久的一些英式怪誕體字體為基礎,而非Helvetica所承襲的瑞士/德國傳統,因此造就略微寬闊的字母形狀,比較沒有經過精密計算的冷硬感。但這些差異並不重要,外行人幾乎很難察覺。

 

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可以區辨兩種字體,就是了解它們的出沒場合:Helvetica是專業設計師愛用(甚至崇拜)的字體,Arial則是Microsoft Office使用者想都不用想就會選取的電腦內建字型。所以你在國際品牌標誌上看到的比較有可能是Helvetica,而出現在辦公室備忘錄上的多半是Arial。

 

本文選自La Vie出版書籍《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

 

 

【延伸閱讀】

視覺設計師必看!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Foundry Flek Plek

「襯線」是什麼? 設計師的字體應用術:認識字體類型


67636

比較Arial與Helvetica


67637

Helvetica的3上下近乎對稱,Arial的3上面的字碗看得出來比較小。


67638

Helvetica的G像是蓄了大鬍子;Arial的G缺了那根字刺。


67639

Helvetica的Q的字尾筆直,Arial的略具弧度。


67640

Helvetica的R因具有垂直向下的字腿而成為招牌字符,Arial的R字腿很突兀地朝斜下方直伸。


67641

Helvetica的r的筆畫末端朝向側邊,Arial的朝向下方。


67642

Helvetica的t的頂端為水平切口,Arial的為斜切口。


67643

Helvetica的所有筆畫末端皆為與基線平行或垂直的平切口;Arial具弧度的筆畫末端略呈斜切狀。


67644

比較細體和標準體版的a:Helvetica的字尾末端朝向側邊,Arial的短字尾像是發育不良,末端平貼於基線上。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5 23: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