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遺憾的消息-台股正式走入空頭...

記者: 玩股網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令人遺憾的消息-台股正式走入空頭...

台股從4/28跌到現在已經跌了超過20%,一般來說從高點下跌超過20%就可以算是走空頭,沒錯,台股雖然還有8000點,但是已經走入空頭了。

空頭有幾個特性,1.跌多漲少;2.緩跌急漲。

當你遇到空頭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空手,或者是做空,或者是暫時放棄這個市場,轉戰其他在走多頭的市場(全世界的聰明錢都在做這樣的事)。

以台股這二十年的歷史來看,空頭最長大概是兩年,所以如果不介意這兩年財富都沒有增加的機會成本,大可把錢存在定存兩年,什麼事等兩年後再說。但是這比較適合高薪族(年薪200萬以上),或是存款破千萬的好野人,你不是這兩種人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得繼續想辦法投資賺錢,因為你的資本太少,時間並不站在你這邊,需要更努力。

看看台股

45977

老樣子,維持了空頭的慣性:1.空頭排列;2.下跌量增,上漲量縮。

8500點是一個壓力,如果這幾天跌深反彈到8500附近是一個空點。

BTW,最近金管會提的那些救市方案都是牛肉渣而已,沒有用,如果證所稅不去掉,那就只有等跌夠多到台股投資價值浮現才比較會真正大漲。

即將走大多頭的市場 -> http://goo.gl/KdJa4t

 

取文自楚狂人部落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1 12: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