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宇宙從我心中生起:羅伯.蘭薩的生命宇宙論-地平線出版

記者: Osel Lee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好書推薦】宇宙從我心中生起:羅伯.蘭薩的生命宇宙論-地平線出版

頂尖生物學家、幹細胞研究先驅 ╳ 知名天文學家
  用「生命宇宙論」全新詮釋宇宙的基本原理
  歷史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簡單卻激進的觀點,足以撼動人類知識的根本。
  例如,「地球不是平的」就是一項驚人發現,這項發現挑戰了人類對自己的理解,也挑戰了­人類對自己與地球關係的理解,最終還徹底改變了這些觀念。
  有「二十一世紀愛因斯坦」美譽的頂尖生物學家、幹細胞先驅羅伯.蘭薩博士,  他與另外一位頂尖天文學家鮑伯.博曼合作撰寫本書,
  透過「生命宇宙論」(Biocentrism),為人類的意識謎團提出一個全新的解答­,並提出許多令人震撼的新觀點,完整解釋宇宙的基本原理。

  生命與意識,才是了解宇宙的基礎;
  我們感覺到的真實,是與意識有關的過程!
  物體是否真實存在?如果沒有看、思、聽等各種各樣的感知,我們還剩下什麼?
  少了生物,又怎麼知道任何事物是否真的存在?
  「森林中的一棵樹倒下,如果旁邊沒有人看見,它是否發出了聲音?」
  事實上,如果沒有觀察者、耳朵和大腦,倒下的樹只會帶來空氣的波動。
  你以為「存在」的實相,其實是大腦或心智所創造的,換句話說,是你轉動了宇宙。

  宇宙專為生命量身打造,
  是生命創造宇宙,而非宇宙創造生命!
  既然宇宙可以擁有任何特性,為什麼卻「碰巧」擁有適合生命的特性?
  如果宇宙的誕生真的只是隨機的粒子碰撞,隨機的自然過程怎麼可能創造出知覺(意識)?
  「生命宇宙論」恰恰解答了這個謎題:是生命與意識形塑了宇宙!
  量子理論告訴我們,沒有一顆「次原子粒子」是固定不動的,它們與觀察者息息相關,
  少了有意識的觀察者,它們充其量只是一個尚未確定的機率。
  如同發明「黑洞」一詞的約翰.惠勒所說,宇宙存在的先決條件是:「觀察者」必須存在。
  生命宇宙論的七大法則:
  ◆生命宇宙論第一法則:我們感知到的真實是一個與意識有關的過程。
  ◆生命宇宙論第二法則:外在感知與內在感知密不可分。兩者猶如硬幣的兩面,無法分割。
  ◆生命宇宙論第三法則:粒子與物體跟觀察者息息相關。少了有意識的觀察者,它們充其量­只是處於一種尚未確定的機率波狀態。
  ◆生命宇宙論第四法則:少了意識的存在,「物質」處於尚未確定的機率狀態。意識存在前­的任何宇宙只可能處於一種機率狀態。
  ◆生命宇宙論第五法則:宇宙結構唯有透過生命宇宙論才能解釋。宇宙專為生命量身打造,­這一點合情合理,因為生命創造宇宙,而非宇宙創造生命。宇宙只是自我的全套時空邏輯。
  ◆生命宇宙論第六法則:少了動物的感知,時間根本不存在。我們用時間這種過程來感知宇­宙內的變化。
  ◆生命宇宙論第七法則:空間跟時間一樣,並非物體或東西。空間是動物理解的一種形式,­不具有獨立的真實性。我們隨身攜帶空間與時間,就像烏龜揹負著龜殼。因此沒有生命,事­件就沒有絕對獨立存在的基礎。

博客來購書網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
華人網路心靈電台 首播網
http://ilikeradio.asia/
地平線文化http://www.books.com.tw/web/sys_pubal...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9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