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何種經咒對往生者有幫助

記者: Osel Lee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持何種經咒對往生者有幫助

沒有任何一部經文通用於所有人(包含往生者),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人心也是複雜的。換個角度想,所謂適合的經咒就是──我們願以哪一尊仙佛菩薩的願力為依歸和效法對象。一般人會認為持《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時的功德、願力,往生親人在陰間才能領受得到,因為我們認為它記載了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實,地藏王菩薩之大願包含了:「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一念恭敬,我亦百千方便,度脫是人,於生死中速得解脫。」意指任何人只要恭敬禮拜佛法,地藏王菩薩願現種種法相與願力度化眾人──地藏王菩薩的願力是要乘佛法之願力教化六道眾生,不單單是投報地獄界之眾生啊!
 
然而,站在持咒、念經的立場,建議大家可以從以下角度選擇適合的經咒:
 
① 持誦之人與何部經、咒較相應,平時有相應,持咒該經文才有力量,如無相應,力量會比較薄弱。
 
② 持誦之人與哪位仙佛菩薩較相應(經、咒都是特定仙佛菩薩之願力,例如《藥師咒》源自於藥師佛),如果持經咒的人平時有相應之仙佛菩薩,持經咒時相應心會產生更大的願力,迴向時,另一世界的親人才會領受。
 
③ 往生親人生前是否有特別信仰的仙佛菩薩、經咒,如果持經人與對象都無特別相應之經咒與仙佛菩薩,那麼念經對往生親人的幫助不大,這就像一個人生前不信菩薩,往生後又如何因持經《大悲咒》而被願力和菩薩被澤呢?
 
每位仙佛都是發大願、持大悲心才能成為天人,我相信只要在持咒念經時發願,並投注專注力、精神和虔誠心,無論持哪一部經咒,往生親人都能領受到仙佛菩薩的願力與功德。

摘錄自《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穿透人心與靈界的求神祕辛》
2015/08/15出版

★ 宇色粉絲頁:
www.facebook.com/writeingosel
www.facebook.com/osel.tarot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9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