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入MOROSO義大利總部實錄 看看家具界織品及設計的第一把交椅如何成為全球焦點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直入MOROSO義大利總部實錄 看看家具界織品及設計的第一把交椅如何成為全球焦點

剛歡度60歲的義大利家具品牌Moroso,與其他動輒百年歷史的義大利傳統家具品牌相比,Moroso總是不受拘束地一再嘗試創新、突破,這幾年Moroso屢出新花樣並且創造話題性,既為當地傳統家具產業帶來衝擊,也讓義大利家具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義大利 Udine總部深入報導

La Vie飛往距離台灣9,648公里之外的義大利米蘭,再搭3.5小時火車前往威尼斯北邊的Udine,這小鎮是義大利家具品牌Moroso的總部,更是那些送往全球各大時尚住宅的美麗家具製造地。Moroso總部占地約2,000平方英尺,是一座巨大的正方形量體,色彩繽紛、造型前衛的家具就是從這裡生產製造,我們從織品研發部、皮革部、裁縫部、家具組裝部、包裝部、並且直達核心的研發製造部,一路完整參觀完整座工廠,一解Moroso家具讓人如此入迷的秘密。

 

解密01 家具展示區表現時尚美學

占地近300 坪的展示區,由一座從二樓直下的空橋連接,可居高臨下的將歷年來Moroso 最暢銷的經典家具一一看個仔細,在這裡也顯見Moroso 家具的搭配風格,每個區塊呈現不同的居家格調。

 

解密02 表現品牌特殊性的織品部

獨特的織品研發一直以來是Moroso 的品牌簽名和象徵,織品部裡有將近7,000 款織料和皮革材質,Moroso 每年也會與布料廠商獨家開發全新的織品,比如與丹麥織品品牌Kvadrat或是荷蘭的織品大廠Febrik共同合作。

 

解密03 手工裁縫工藝是品牌傳統

Patrizia Moroso至今仍堅持品牌的手工裁縫技術,以手工畫版的方式裁切布料,再依照布料厚度及層次仔細手工裁切,必須依靠多年技術及了解布料的彈性程度,才能精準剪裁每一塊布料的形狀。

 

解密04 組裝等同肌膚外層之重要

一張椅子除了結構之外,最重要的便是美麗的肌膚(Skin),如此才能體現造型之美。在家具組裝部見到的裸椅,無論是結構體、零件、泡棉填料、皮革或織品的包裹程序皆須由手工一一完成,並仔細檢查每個邊緣是否平整。

 

解密05 注重每一個細節的工作程序

對Moroso 來說,品管是最嚴格的一環。由於全球每天都會有許多訂製款的訂單,因此Moroso 並非一條龍的制式作業,反而需要更精準掌控品質及生產進度,最後的品管及包裝便格外重要,一一檢查細節並附上專人負責的簽名保證書。

 

解密06 與設計師通力合作的研發團隊

Moroso 最核心最機密的研發製造部。進入此區即見到依設計師們原稿打樣的原型(Prototype),這裡最資深的員工是70 歲的Uncle Moroso,是Patrizia Moroso 的叔叔,回憶起當時與Ron Arad 一起研究討論,甚至動手一刀一刀地修改作品,許多經典家具原型皆在此完成結構與打磨的重要使命。

 

 

Text、Photo / 葉靜芳

via / MOT、CASA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08月號

 

 

【延伸閱讀】

設計大師都愛它! 傢俱界織品設計品牌Moroso的5個最新設計


67333

西班牙女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 的經典作品Gentry Sofa,椅套由台灣設計師吳日云創作的獨特織品,此款為訂製系列。


67334

今年米蘭展的Show Room 展出Nendo 的編織圓凳, 以及Patricia Urquiola 的SILVER LAKE 系列。


67335

解密01 家具展示區表現時尚美學


67336

解密02 表現品牌特殊性的織品部


67337

解密03 手工裁縫工藝是品牌傳統


67338

解密04 組裝等同肌膚外層之重要


67339

解密05 注重每一個細節的工作程序


67340

解密06 與設計師通力合作的研發團隊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9 01: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