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年後,你現在是人生勝利組還是失敗組?

記者: 玩股網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工作十年後,你現在是人生勝利組還是失敗組?

45976

我有很多老朋友的時間都花在都和朋友出去玩、打電動、抽菸吃宵夜,有另外一群老朋友的時間時常是花在別的地方,在大學畢業時其實差不多,但是時間過了十年,我發現兩群人的成就越差越大,有人年薪300萬,甚至更多,有人卻只有50萬不到,剛好連兩個禮拜跟這兩群人聚會,我不經意發現一個秘密,這個秘密決定了這兩群人現在的成就,而且我知道兩邊人以後會越差越大。

那個秘密就是:你的成就決定於你把時間花在什麼地方。

這世界上雖然有聰明人有傻瓜,但是除去極端的例子,絕大多數人的能力、智商並不會差太多,很少有聽過智商差幾倍這種,但是擁有的財富卻會差到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問題就在於你的時間花在哪裡。

我觀察到這兩群人裡面,年收入普遍比較高的,大多數都有下列這五個習慣,所以我想如果你也將你的時間投資到培養這些習慣上,你會擁有更多的財富、朋友以及更好的人生。

如果你不從現在開始培養這些習慣的話,下一個十年過去了,你會忍不住想你到底做錯了什麽把自己活得如此失敗,為什麼別人卻能如此成功?

無論你未來想要做什麼,無論你是二十歲、三十歲還是四十歲,這幾個習慣都會對你獲得成就有很大幫助:

1.鍛鍊身體的習慣

記不記得每次大病之後你都會跟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鍛鍊身體,不要一天到晚生病,身體不好什麼都是假的,然後等病好了,又恢復到熬夜、抽菸、吃垃圾食物、從不運動的生活。

我那群比較有成就的朋友,他們幾乎每個人都有培養運動習慣,不一定是跑步還是重訓還是打球,但是每週都一定會有幾天運動,而且平常會自我控制,偶爾放縱,但大多時候都會控制飲食。

這幫助他們有好的體態+清楚的頭腦+健康不常生病的身體,也讓他們可以盡情衝刺事業,不會把時間花在看病上。

2.充實心靈的習慣

試著每天花半小時看書,我說的看書不是看小說或漫畫,是看會讓你人生前進的書,上次有看過介紹,巴菲特跟李嘉誠都已經超過八十歲,還是每天會花滿多時間在閱讀上面,因為他們覺得閱讀可以讓他們的人生更豐富,懂得事情更多。

多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當碰到的事情越來越多,它們彼此會產生連結,你會慢慢觸類旁通,懂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所以多去聽演講,上課,花錢省時間投資自己是最值得的。

你知道要身體健康就盡量不要吃垃圾食物,你的大腦也是,對大腦來說台灣新聞台、韓劇跟綜藝節目就是垃圾食物,吃多了會越來越笨、越來越悲觀,盡可能不要看這些東西。

3.交朋友的習慣

FB上很不熟的、Line通訊錄裡面十年八年沒聯絡的那些朋友意義不大,有事情你不會想要跟他們分享,有問題也不會想找他們幫忙,這些人對你的人生沒有幫助。

我所謂幫助並不是指利益上,可以借錢幹嘛的,而是你們可以一起成長,有共同話題,能互相幫忙的這種幫助,能幫助你的朋友很珍貴,一定要花時間心思去維持關係。

最重要的就是要拒絕跟負面思考的人交朋友,他們會不停地潑你冷水、跟你吐苦水沒完,但是你想幫他出主意解決問題時他們又擺爛,只想要抱怨抱怨再抱怨,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他的人生不成功是因為大環境不好,因為政府不好,因為親朋好友不好......,你發現每次跟他聊天之後心情都很差,這種人請遠離他,他會污染你的人生。

4.抓重點的習慣

很多人講話沒重點,聽他講話就一直高來高去,但是沒有實質內容;另外一批人是做事抓不到重點,所以時常會看起來很忙,但是該做的事都沒做,忙到死卻總沒有個成果出來。

如果你是這兩種人,你的人生會過得很辛苦,而且時常會被打擊,你應該要培養抓重點的能力。

講話沒重點的可以練習在溝通時先把結論丟出來,或是整理出我的重點有幾點,分別是......,這樣聽你說話的人會比較容易知道你要表達什麼,或是在說出口前先在腦子整理一下再說,很快就會有成效。

做事沒重點的人可以試著每天晚上先整理明天一定要做哪些事,依事情重要程度排好順序,隔天就可以照表操課,如果有臨時插進來的事情也排進計畫中,所有工作都照計畫做,因為事先想好了什麼是重要的,什麼不重要,就不會把所有時間都花在不重要的事情,而真正重要的事卻沒做。

5.管理你財務的習慣

我在這篇文章有講過:

「有錢人善於管理金錢 窮人逃避管理金錢

有錢人並不比窮人聰明多少,但是他們都有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善於管理他們的錢,而窮人要不是不會管理金錢就是根本逃避管理金錢,他們通常會說:『我不管理金錢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錢需要管理。』這是大錯特錯的。

事實剛好跟『等我有了很多錢,我就會開始管理錢。』相反,而應該是『在我開始管理錢財之後,我自然就會有很多的錢。』

『等我有錢,就會開始管理。』這句話聽起來就好像一個大胖子說:『等我瘦下二十公斤,我就會開始運動和節食。』

窮人總是往致富的反方向勇往直前,所以就距離財富自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很多投資人跟我說過類似的話,他們通常會說:「我沒有努力學習投資股票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錢,等我賺到足夠錢的時候就會開始學習投資。」

套用一模一樣的觀念,如果你想要賺錢應該是立馬努力學習操作,然後讓投資幫助你賺到更多的錢才對,方向又搞反就糟了。

培養好這五個習慣,你的人生會越活越精彩,也會不知不覺中達到你想要的目標,一起加油!

取自楚狂人部落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3 13: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