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怎麼這樣穿?九零年代十大流行穿搭

記者: DailyView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那時候怎麼這樣穿?九零年代十大流行穿搭

47437Images Source: kpopgrape 、 xinhuanet
 

流行讓人看不到它的車尾燈 
每個時代流行什麼,似乎都沒什麼道理,許多時候就是明星穿什麼,普羅大眾也跟著穿。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要來帶大家看看九零年代的我們都穿些什麼,這邊講的是西元九零,也就是1990-1999的時候。
現在回顧真的會覺得當時的流行實在有點難理解啊!也讓人覺得如果二十年後再來看我們現在的穿著,不知道到底會有什麼感想?好啦!想知道那時候到底流行什麼,就繼續往下看囉!

No.10 防風外套 
防風外套現在還是有人穿,不過主要是實用考量,像是騎機車或者登山,但是在當年防風外套可是一項霹靂的穿搭,而且當時追求的是亮色、彩度高的顏色,越多顏色越好,簡單來說就是有種螢光人的感覺,而且同時再搭配亮面的褲子,跟現在追求登山實用的防風外套真的是差很多。當時真的是一個不管天氣好壞,都死要穿防風外套出門的景況,跟運動護腕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管啦,老子今天就是一定要穿防風外套出門,沒有風我還是要穿!流行真的是非常任性啊。

No.9 高腰褲 
高腰褲近期又流行回來了!不過記得在高腰褲退流行的二十一世紀初期,有一陣子年輕人真的是相當唾棄它啊,嗚……為高腰褲感到同情。當年是高腰褲和垮褲並進的年代啊!現在中低腰還是比較盛行的年代,看到當時的高腰褲真的會讚歎連 連,已經是一個束腹兼長褲的概念了!當時穿沒什麼感覺,但是穿習慣中低腰褲之後,真的覺得高腰褲好憋啊!而且在衣服一定要紮進褲子的年代,高腰褲配上寬鬆 的T恤,現在真的是令人難解,流行真的是變幻莫測。

No.8 運動護腕 
運動護腕當時真的是非常流行!明明就沒有要去打網球,只是去逛個街,還是要保護自己的手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扭傷手腕,現在想想真的很不合理。不過如果把它當成手環來看,好像就不這麼難理解,簡單來說就是裝飾品啊,沒有任何實用功能,除非你真的跟朋友聚餐,會突然扭到手。而且當年的運動護腕,可不一定是要穿著運動風的服裝才可以搭配,當年是個百搭的小配件,就算你穿襯衫出門,手腕可能還是會扭傷!

No.7 露肚裝 
愛美不怕流鼻涕,露肚裝就是這樣的代表,可能是因為當時露乳溝太暴露,但是大家還是想露點什麼,因此上面不可以,就往下面發展吧!而且露肚裝非常好取得,只要把原本的T恤剪短五公分就可以了。事實上當時雖然叫露肚裝,但是也只是微微露出肚臍,可能會看到肚臍環,跟國外相比還是收斂許多,因為國外可能是直接胸部以下全都露。 但是現在也比較少看到當年的版型了,現在流行的似乎都是比較寬的短版上衣,而且也不會著重一定要露出什麼,追求一種若隱若現的感覺。

No.6 金髮 
金金金!!!現在要在路上看到一頭金髮的機率實在太低了,而且如果真的看到,可能也是老外的金髮,真的有點想念當年滿頭金髮到處跑的盛況啊!至於為什麼會流行,似乎就是想擺脫東方人黑髮的特徵,而當時西方也有一股漂髮的風潮,就是把深色頭髮弄淺成金色,再加上台灣明星的加持,大家當時一窩蜂地都把頭髮染金。但是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金髮好像漸漸變成台的象徵?現在要看在台灣看到正金色滿頭金髮,真的是只能坐時光機回到九零年代了。

No.5 高領毛衣 
小時候大家真的超愛高領毛衣的!可能是因為帶有歐洲風情吧,畢竟在溫帶國家穿到高領毛衣的機會真的是比台灣大很多啊,尤其是南台灣,就算是冬天,也不可能每天都要穿高領毛衣出門,是想要熱死誰?不知道到底當時怎麼會有這股流行,真的是有點不太實穿啊,還是說是北部人冬天的專利?不過如果是明星帶起的風潮,似乎也是滿合理的,因為他們在攝影棚錄影,根本不受氣候影響啊!只能說也是一項看起來不錯但是穿起來可能會想死的流行。

No.4 外套綁腰 
在現在看起來土到可以的行為,在當時小學生界可是蔚為風潮,而且當時可不只是小學生,在大人間也有爭相模仿的效應。說實在這是一個實用性甚高的流行,因為如果外套太熱沒辦法穿,綁在腰際真的是最輕鬆的選項!不過現在似乎真的沒有看到別人這樣做了,比較多人披在肩上,流行這東西就是這麼變化莫測,明明上個世紀大 家還習以為常的東西,過了十多年,反而變得很奇怪。

接下來的前三名說不定你當年也曾經著迷過啊~快來看看是什麼樣的經典打扮吧!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那時候怎麼這樣穿?九零年代十大流行穿搭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