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方向 努力更有價值!│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有了方向 努力更有價值!│理財周刊

76517

文.洪寶山

主計總處預估,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64%,有政府官員表示非常詫異,他們的反應反而讓我覺得驚訝。以台灣現在的處境來說,面對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我們的IT產業可以說是前途黯淡,不管是從外銷訂單、出口,都可以看到衰退,再加上國內紛紛擾擾的各種加稅措施,資金嚴重外流,從金融帳來看,已經連續十九季都是淨流出。股市沒量、房市低迷,種種情況加總的結果,外憂內患,就出現了低迷的經濟成長率。會出人意料嗎?一點也不。

台灣近三十多年來,在大家的打拚之下,造就了經濟奇蹟,這些努力拚經濟的人,都是一步一腳印辛辛苦苦賺錢的,那時候的環境比現在更惡劣,沒有天然資源,資訊又不發達,都是土法煉鋼;但是當時充滿了希望,認為只要肯做,一定會成功。現在環境更好了,科技更發達、交通更便利,年輕人卻對未來沒有希望,是環境問題?還是個人競爭力問題?

二十歲的曾宇謙以小提琴在國際舞台成名;二十五歲的周天成以羽毛球在世界比賽打出成績;還有不少年輕新創團隊開發出好的產品,行銷到全世界。他們會對未來感到悲觀嗎?不會,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所以一直很努力。

想要變有錢,不是靠著「仇富反商」,把有錢人打下來就會遠離貧窮;想要成功,不是謾罵成功者,就可以逃避自己的失敗。只有自己有真本事,成為一個有「產值」的人,成功與財富自然跟隨你。有錢人不一定值錢,但值錢的人一定有錢,要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這些年來,台灣社會充斥著太多只為個人利益的人,不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就會變得四分五裂,於是出現勞資對立、世代衝突、省籍情結,如果大家能凝聚「公民」意識,一切為台灣,相信台灣的未來會有更大機會。

尤其對年輕人來說,現在的創業環境比我們以前更好,以前要蓋廠房,要有倉庫,現在政府還準備創業基金可供申請。沒有機會嗎?就看你如何善加利用。

※理財周刊780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衝瀑!汰弱換強瞄準法人吃貨股
◎發行人語>有了方向 努力更有價值!
◎理財我最大>「滑世代」商機起飛!網路創業有撇步
◎解碼房市>高雄輕軌8月通車 沿線房價有支撐
◎產業追蹤>遠傳搶親中嘉 搶占數位匯流先機?
◎產業追蹤>突破專利封鎖 生技闖出一片天
◎房地產會客室>容積設限兩措施 房市下跌更有感
◎基金風向球>中國經濟硬著陸 慢牛行情不變
◎陸股脈動>跟緊「國家隊」 觀察十三五
◎吳金潮多空大師>經濟上演陰屍路 逢反彈買進賣權
◎李永年獅公開講>倒股票的投資人
◎邱鼎泰全球鑫攻略>8501多頭保衛戰 跌破恐成中長空格局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80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5: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