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MIU 2015秋冬女裝廣告 – 「主觀現實」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MIU MIU 2015秋冬女裝廣告 – 「主觀現實」

攝影藝術始終在兩極之間搖擺: 三角架與手持,刻意安排與即興發揮拍攝,工作室與街頭。在城市自然光線中手持相機隨意拍攝的作品,似乎一直提出美學批判:抗拒過度的技術與學院化的構圖。街頭攝影代表著更直接、更加引人入勝與鮮明活躍的藝術。 

 

MIU MIU 2015秋冬廣告顯露出未經修飾的洗練與低調風格,由攝影大師 ── Steven Meisel掌鏡拍攝,麥迪森?布朗 (Maddison Brown)、海莉?蓋茲(Hailey Gates)、米亞?高斯(Mia Goth)和史黛西?馬汀(Stacy Martin)共同演繹。這組廣告以「主觀現實」命名,每一幅作品又各自有鮮活動人的小標題。看似漫不經心的構圖與透視邏輯中隱藏著高度主觀的視覺角度:行走的路人進入鏡頭,搖下的車窗成為取景框架,行人無意中上演的情境成為片中背景。模特兒與鏡頭對視,大膽的加以挑釁,彷彿攝影師的鏡頭干擾了她的拍攝過程。 

 

即興的精神與本季系列的風格不謀而合: 像是利用布料材質、色彩與紋理的作出碰撞與重疊的感覺。比例與細節都有著戲劇性的變化,如以誇張獵犬牙之花紋裝飾的上衣搭配褐黃色鱷魚皮革短裙,或是以亮面鱷魚壓紋的無袖洋裝內襯條紋棉質浪漫荷葉襯衫。粉紫色的蛇皮與深褐色格紋更顯相得益彰。置身於紐約街景中,在冷硬而單調的光線映照下,整體的風格及色系更顯生動。幾抹飽和色出人意料地點綴于街景之中: 亮紅的唇色與路過消防車的閃亮漆色相互映襯。 

 

為呼應街頭攝影的精神,每一張作品都有獨立的標題。不同於紀錄攝影的描述性標題或冰冷客觀的新聞標題,這些標題顯的神秘且零散,只提供細微的線索。但這些標題並無意詮釋或說明照片,恰恰相反——它們使照片本身及其拍攝者更加神秘,強調了主觀性和照片的個人觀點,並指向隱藏存在的創作者,以最模糊的方式加以暗示。主觀性掠過眼前,真正的含義則需人們的想像力去解讀。

 

via / MIU MIU


66532
66533
66534
66535
66536
66537
66538
66539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1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