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值25萬元 字太醜導致詐騙匯款失敗

記者: 東網台灣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一字值25萬元 字太醜導致詐騙匯款失敗

【on.cc東網專訊】 高雄市1名馬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電話,騙她說她的雙證件遭冒用,檢察官要凍結她的帳戶,詐騙集團成員假稱檢察官對婦人洗腦,讓她信以為真,火速衝到郵局及 銀行分別匯款55萬元、25萬元,她匯完發現被騙,先擋住郵局所匯的55萬元,報警要攔下銀行匯款,結果因馬婦的字太醜,匯款單上的「姓名」與「帳號」不 符,匯款失敗,讓馬婦又保住了25萬元。

 
 

馬 姓婦人日前慌慌張張衝進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報案,稱她被詐騙集團所騙,分別匯款55萬元、25萬元至詐騙集團帳戶,警方一面安撫她的情緒,一面聽她詳述 詐騙經過。原來是詐騙集團假借「台北長庚醫院」名義,假造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騙她說她的雙證件遭冒用,檢察官要凍結她的帳戶,讓她信以為真,火速衝到郵 局及銀行分別匯款55萬元、25萬元。

馬姓婦人匯款完後回到家裡,詐騙集團又再度來電,她才驚覺不對勁,想起自己可能被騙了,連忙趕回到郵局阻止匯款,所幸當時郵局行員尚在執行匯款手續,尚未將55萬元款項匯出,幸運地攔阻!

受理報案的警員沈公明幫馬婦通報銀行,銀行告知警方,因為馬婦所填寫的匯款單上的「姓名」與「帳號」不符,導致該筆25萬元款項匯款失敗,並未從婦人帳戶中匯出。 

原來,馬婦在匯款單上寫「陳X庭」,因為「庭」字寫得太潦草,造成銀行行員誤認成「陳X進」。匯款的姓名與帳號不符導致匯款失敗。馬婦及警方得知後大呼幸運,馬婦開心地直說想不到自己一個醜字值25萬,還好字醜及警察立即協助幫忙,將錢成功保住真好!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9 2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