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親授!挑選新鮮蔬果的訣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達人親授!挑選新鮮蔬果的訣竅

種類多元的蔬菜與水果,是製作蔬果飲的基本材料。此外,也可依不同製作情形,加入適量水分與副材料。下列是挑選蔬果和副食材的重點與訣竅,請務必活用。

 

蔬菜&水果

(一)挑選適合當季食用的蔬果
製作蔬果飲時,不會添加多餘的調味劑,因此,「食材的新鮮度」是影響口感的主要關鍵。建議選用當季盛產,且成熟度佳的蔬果。而部分蔬果如香蕉、奇異果、酪梨等,必須先放在常溫下,待其完全成熟至適合食用的狀態後,方能使用。

 

(二)留意蔬果的品種與產地
品種相同的蔬果,依照產地與栽培方法不同,口味也略有差異。舉例來說,番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但因品種不同,有些番茄皮薄肉細、甜度高,多半被視作「水果」。此外,栽種的農家與土壤質地等,也會影響蔬果的口味。大部分的蔬果都會清楚標示產地與生產履歷,只要多留意,就能挑選出最新鮮的蔬果。

 

(三)搭配「冷凍食材」製作
書中介紹的蔬果,皆可替換成冷凍食材製作。例如香蕉、蘋果等果汁含量較少的食材;或產季較短的芒果等,可預先準備,以縮短製作時間。將食材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後,放入密封的保鮮袋中,並盡量將袋中空氣擠出並攤平,最後再放入冷凍庫保存即可。若擔心調理機無法攪動未解凍的食材,只要加入其他富含水分的蔬果,便可順利運轉,亦可使蔬果飲的口感層次更豐富

適合冷凍保存的食材:蘋果、香蕉、酪梨、木瓜、覆盆子、藍莓、柿子等
不適合冷凍保存的食材:葉菜類、柑橘類、奇異果等

 

(四)依個人喜好,選擇蔬果的用量
蔬果的外觀大小、果汁含量、甜度等差異,皆會影響蔬果飲的口感與味道。因此,選購蔬果時,請參考下列的蔬果重量表,並依此為基準,選擇適當的用量;也可比較甜度、酸度等差異,再依個人喜好做比例上的調整。

 

水分&其他副食材

(一)加入天然飲品,補足營養成分
本書中亦搭配冷水、牛奶、豆漿等天然飲品,製作蔬果飲。不僅可補足蔬果缺乏的營養素,也可讓飲品的口感更好。

 

(二)適時添加副食材,調整口味
除了蔬果及水分外,也可加入青紫蘇、薄荷等帶有強烈香氣的植物;或以檸檬汁提味;加入寡糖與蜂蜜,增加甜度等。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1杯就有感!行動蔬果飲101道」

 

 

【延伸閱讀】

1杯就有感!飲用蔬果飲的4大訣竅及5大特色

兼具健康和美味的純天然飲品 行動蔬果飲的5大優點


65841

Photo Credit / The Ismaili


65842

達人親授!挑選新鮮蔬果的訣竅


65843

使用的蔬果重量一覽表


65844

達人親授!挑選新鮮蔬果的訣竅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6 2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