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派出所太荒謬 颱風天放大假

記者: 東網台灣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行動派出所太荒謬 颱風天放大假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昌鴻來襲當天,北市行動派出所跟著放颱風假,空車停路邊。(專題組攝)

 
1/3
 
   

【on.cc東網專訊】

 

時間:2015年7月10日晚間7點

 

地點:中山北路、民生西路口(中山二派出所前)

 

狀況:昌鴻颱風來襲。

 
 

7月10日昌鴻颱風來襲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忙翻了,先是坐鎮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接著又馬不停蹄趕場勘災、辦公,不過,當他本人焦頭爛額時,他欽點的「行動派出所」卻沒跟上市長步調,樂得清閒放大假。

 
 

民眾向東網投訴,指當天一台車號0435-QC的「行動派出所」,大剌剌熄火停放車格內,車上一名員警也沒有,擺明了跟著百姓一起放颱風假,「好像鄉下那種晚上會把鐵門拉下來的派出所,不營業了。」

 
 

記者前往現場查看,發現該行動派出所就停在「實體」派出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前,引得許多來往行人側目,經過時都指指點點。一名陳姓民眾就說:「停在這邊幹嘛啊?颱風天不就是要出去值勤、幫民眾,這樣不是浪費公帑是什麼?」車上除了沒人,引擎蓋也是涼的,顯然已不知停了多少時間。

 
 

有趣的是,我們查閱市警局相關規定,才赫然發現行動派出所放假這件事,竟然「於法有據」:如遇有經市政府發布颱風警報而停止上班、上課者,則暫停編排勤務。此外,即使是平日,它也只有晚上9點到清晨3點需要「上工」。

 
 

原來,柯P「行動派出所」的行動方式、時間等,都和我們一般百姓認知、以為的,有著一段不小差距,不是像實體派出所般24小時全年無休。

 
 

看來台北市民得自求多福,燒香祈禱你遇到壞人、急需幫助時,行動派出所正好開張,正好有人在上班哦。

根據規定,行動派出所颱風天可以放假,和你我一樣。(專題組攝)
陳先生批行動派出所放假這件事:「實在太荒謬,還浪費公帑。」(專題組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3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