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加速近台 最快周四傍晚發陸上警報

記者: 東網台灣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昌鴻加速近台 最快周四傍晚發陸上警報

面對颱風來襲,屏東低窪鄉鎮部署90多台抽水機,防範水浸。 (中央社圖片)

 
1/3
 
   

【on.cc東網專訊】 颱風「蓮花」目前在巴士海峽移動緩慢,另一股颱風「昌鴻」卻快馬加鞭,台灣的中央氣象局表示,如果路徑速度不變,明天清晨到上午料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傍晚或會發布陸上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輕颱「蓮花」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240公里海面上,過去整個晚上都沒有明顯移動,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台東、屏東地區民眾留意豪雨或大豪雨,其中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測站累積雨量已達349毫米,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測站也有335毫米。

 
 

另外,今年第9號颱風「昌鴻」正朝著台灣北部海面移動,氣象局表示,「昌鴻」對台灣的影響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今天上午有稍微修正北偏,不過如果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南壓,「昌鴻」有機會更接近台灣陸地。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看來,「昌鴻」對北台灣影響會非常顯著,氣象局也估計,如果依照「昌鴻」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就會發布颱風海警,陸警也會在傍晚發布,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面對颱風來襲,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成立防颱緊急應變中心加強戒備,屏東易淹水鄉鎮共部署90多台抽水機,防範水患;當局將視雨勢大小,在各地區持續增加抽水機。

 
 

另外,台南菜市場今天菜價全面上揚,漲幅不一,尤以青蔥漲1倍最多,1斤從130元漲到260元(新台幣?下同)。因主婦買菜意願不高,部分攤販乾脆暫停營業,北區鴨母寮菜市場上午只有數攤營業,讓主婦少了選擇。主婦說,青蔥價暴漲1倍,讓人買不下手,小黃瓜也漲了很多,1斤從50元漲到65元;白花椰菜1斤從80元漲到95元;菠菜從80元漲到90元。

 
台南近日菜價上漲,青蔥1斤從130元漲到260元新台幣。(資料圖片)
颱風「蓮花」、「昌鴻」及「浪卡」集結在台灣周邊。(互聯網圖片)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8 17: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