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承中:八仙復健路漫漫 親友照護很重要

記者: 東網台灣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張承中:八仙復健路漫漫 親友照護很重要

張承中(右)分享自己照護當年被火紋身的藝人妻子Selina的經驗與心得,藉此激勵八仙塵爆案的傷者及家屬。(李仁龍攝)

 
1/2
 
 

【on.cc東網專訊】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進入關鍵期,受到嚴重燒燙傷的200多名受害人正與死神拔河,其餘傷勢較輕者也陸續展開復健之路,除了醫護人員施展仁心仁術全力治療,親友無微不至的照護同樣重要,女子天團S.H.E的Selina(任家萱)的律師夫婿張承中,今天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當年照護妻子的經驗與心得,籲請無辜受害者的親友發揮耐性,陪伴他們渡過難關,也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捐款或物資,未來更要接受他們的存在,一起為他們加油。

 
 

Selina於2010年10月22日赴大陸上海拍攝湖南衛視「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電視劇時,一場爆破戲意外被火紋身,灼傷面積高達54%,從入院治療到出院復健,長達300多天的陪伴照護過程,張承中不離不棄的守候,終於讓Selina浴火重生,兩人在2011年10月31日結為連理,情比石堅感動了無數人。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495人受傷就醫,其中絕大部份是年輕人,目前已有3人死亡、200多人病危、200多人接受治療或出院展開復,Selina以過來人經驗為傷者加油打氣,預祝他們度過難關,身兼陽光福利基金會董事的張承中,也建議家屬主動與為燒燙傷者提供專業協助的基金會聯絡。

 
 

張承中今天下午2時在大愛電視假台北市西門紅樓舉辦的人文講堂舉行免費講座,以「伴你走過火印之路」為題分享心路歷程,希望協助八仙塵爆傷者家屬心理建設,勇敢面對挑戰。

 
 

他說,Selina受傷後,他從傷心痛苦、驚慌失措,陪伴走過艱困復健路,比一般人更了解燒燙傷家屬的心情與需求,八仙塵爆代表近500個家庭受害,他很想親身分享經驗,希望協助塵爆受難者家屬心理建設,勇敢面對未來挑戰。

 
 

張承中指出,其實燒燙傷病人初期在醫院接受治療,儘管疼痛無法避免,但因有醫護人員細心照料,又有親友陪伴,問題反而不大,出院以後的復健過程,以及重新踏入社會面對人群,才是困難的開端。

 
 

他以己身為例,不避諱的說當初陪伴Selina,親見復健過程的艱辛,傷者在面臨痛楚與壓力下,情緒很難控制,而且陷入低潮,靠的就是任爸任媽等親友的了解支持,才能度過煎熬,因此他籲請八仙塵爆案無辜受害者的親友,一定要發揮無比的耐心,給傷者最大的支持,陪伴他們渡過難關。

 
 

張承中也呼籲社會大眾,目前應視需要發揮愛心,捐款或捐贈物資,而未來傷者重返社會,或許外表受損,無法恢復面貌,甚至不太美觀,也要接受他們的存在,一起為他們加油,「張開雙臂歡迎,協助站穩腳步」。

近百位民眾湧進大愛電視台在西門紅樓舉辦的人文講堂,聆聽張承中的演講。(李仁龍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8 17: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