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將發醫護津貼 柯P:實報實銷就好

記者: 東網台灣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衛福部將發醫護津貼 柯P:實報實銷就好

對於衛福部將發醫護人員辛勞津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只要讓加班費實報實銷就好。(蔣永佑攝)

 

【on.cc東網專訊】 繼昨天人事總處宣布八仙塵爆傷者的公職家屬可享20天的有薪假,衛福部也加碼表示,除加班費外,也準備支付醫療護人員的「辛勞獎勵津貼」。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以前因為制度對於加班費的限制,醫護超過的加班時數就只能捐給國家,如果中央打算津貼,只要讓加班可以實報實銷就好。

 
 

由於柯文哲昨天並不認同行政院送給傷者公職家屬有薪假的決定,認為政府不應有「反射性政策」,如今衛福部又要發津貼給醫護人員,算不算又是反射性政策?柯文哲說,他以前在台大的時候,一般護理人員還是有勞基法限制,「對我們來講,葉克膜裝到一半也不可能說時間到了、要加班,還是乖乖做。」有時候會接外縣市的病人動手術,「這個加班的時數一定會超過,但政府說加班時數有上限,還是捐給國家。」

 
 

柯文哲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些醫護人員如果加班就實報實銷,不要說像以前因為制度上的限制,超過就捐給國家,「額外給我也覺得不必,反正就是實報實銷、有做就拿,不要像以前被凹掉,這樣就好了。」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7 1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