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轉向大陸 昌鴻恐形成西北颱

記者: 東網台灣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蓮花颱風轉向大陸 昌鴻恐形成西北颱

第10號輕颱蓮花變化多端,氣象局將路徑再往西修正,估計會轉向中國大陸,中心登陸機率低。( 中央氣象局 )

 

【on.cc東網專訊】 第10號輕颱蓮花變化多端,氣象局將路徑再往西修正,估計會轉向中國大陸,中心登陸機率低。至於第9號颱風昌鴻是否會成為可怕的西北颱,氣象局說明,中颱昌鴻距台灣仍有2000多公里,不過由於昌鴻颱風發展速度穩定,預計10日到11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對北台灣影響大,氣象局也不排除在9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儘管蓮花颱風對台灣影響減弱,但氣象局提醒,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仍會有明顯降雨,台東、屏東、高雄、台南仍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台灣附近海域也會有強陣風和長浪發生,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說,西北颱是颱風中心通過基隆和彭佳嶼間,由於目前昌鴻颱風距台仍遠,是否滿足西北颱條件還要再觀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9日太平洋高壓南壓,中颱昌鴻路徑將南移,暴風圈有機會籠罩北台灣。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7 1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