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市集》孩子的新遊樂園 爸媽的手作平台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小孩市集》孩子的新遊樂園 爸媽的手作平台

市集創辦人曾創辦線上兒童生活誌,認識了一群才華洋溢的媽媽們,為了提供這些已成家的手作者們一個平台,2013年的秋天,小孩市集在台中誕生。

 

主打專屬於親子的小孩市集,不只是賣生活雜貨,更有手作兒童服飾配件、烘焙甜點、二手童衣玩具,一季一次的市集,每次以不同的主題企劃、展覽及親子課程計畫。曾邀請插畫家與小朋友共同創作巨型畫作,義賣所得捐作兒童學習資助計畫。攝影展、花藝課,也讓小朋友自己體驗擺攤販售自己的創作。話題、主題,都圍繞在孩子身上。創辦人說,希望能讓親子間的情感更貼近,一起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並帶走滿滿的回憶,也讓身為父母的創作者能和其他親子家庭互動認識。

 

除網路社群媒體之外,2014年開始小孩市集創辦紙本刊物,把市集行銷到全台各地,甚至是香港、日本等其他國家,帶來更多觀光客。「玩樂、分享,看見生活的美好」是小孩市集的核心理念,也是攤友與顧客第一線接觸的美好。

 

Q&A

1. 篩選攤位的標準是什麼?

以獨立創作品牌為主,具備原創性、童心並且友善孩童與環境。

 

2. 舉辦市集的頻率?地點選擇的標準為何?

目前為一季一次的舉辦頻率。每一季皆會選擇不同的地點,希望能從城市或小鎮農村裡,找到一處可以讓大家身心放鬆、悠閒野餐逛市集的場域。目前最特別的場地是在具有百年歷史的古蹟小學(台中清水國小)舉辦一場返校野餐日市集,上一季則特地跑到后里泰安的農村裡舉辦,一起體驗緩慢流轉的好時光。提供顧客不同的環境市集體驗。

 

3. 喜歡市集的理由?

在一個小場域裡,就能一口氣逛遍許多有趣有想法的品牌,這是最喜歡市集的原因,也發現台灣的創作能力其實很具國際競爭力。

 

4. 攤位的類型?

以手作品為大宗,小食甜點為輔。

 

5. 參加小孩市集的客群?

小孩市集以親子為主要客群。近期有年齡層的涵蓋分佈愈來愈廣之趨勢,許多喜歡孩童感小玩物、保有赤子之心的顧客也漸漸增多。

 

採訪撰文 / 羅正輝 圖片提供 / 圖片提供_小孩市集

 

看更多:3大創意市集 x 7位創業擺攤人, 「攤」開你的創意!


64245

小孩市集也經常舉辦各類攝影展吸引小朋友目光。


64246

色彩繽紛吸引小朋友目光。


64247

各式甜點讓小朋友大飽口福。


64248

市集與插畫家合作,也讓小朋友盡情發揮創意。


64249

舉辦場地不侷限,古蹟也能成為市集場地。


64250

甜點還是小孩的最愛。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 設計美學家》網站。

※本文由《LaVie 設計美學家》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